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反腐倡廉建设中一项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制度,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出席。

  张高丽指出,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阐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系统总结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对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张高丽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责任制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龙头”来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着大量新情况新问题,腐蚀与反腐蚀的斗争十分复杂,反腐败的任务还相当艰巨和繁重。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张高丽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相互促进,同步推进。一是要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探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措施和途径,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始终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三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保证权力干净运行。

  张高丽强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要明确责任制主体、抓好责任分解,落实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有关部委办、各区县委、有关市管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央驻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