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千个社区组织扎根和平(图)

和平区小白楼街在社区民间文化社团活动中开展“天天乐工程”

  本报讯(记者刘颖)秋风送爽,和平区第二届“和谐和平、魅力家园”社区社会组织作品展示暨小白楼街第八届社区社会组织节在一片热情洋溢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开幕。

  在昨天的活动中,来自和平区6个街道的社区社会组织展示了大家的才艺,包括腰鼓队、太极扇队、柔力球队、彩绸舞、风雷大鼓队等表演,同时还有泥塑、风筝、剪纸、丝网花、编织、书法、绘画、砂画、景泰蓝等近2000件社团组织作品参加了展出。


  据介绍,和平区目前已有社区社会组织1000个,共计2万余人参与社区社会组织活动。社区社会组织活动是居民自己组织起来的,有很强的影响力和生命力,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已经成为包括社区志愿者服务、文明和谐楼门建设在内构建和谐社区工作的三大支柱,成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活跃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支重要力量。小白楼街以“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睦邻文化,共建美好文明家园”为主题,本着“我需要,我喜欢,我选择,我奉献”的思路,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根据自己的不同兴趣爱好,成立了各种社区社会组织,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了基层民主的拓展和延伸,为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很好的生存、发展环境和空间,让社区社会组织承接了很多社会工作。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做好兜底服务,慈善协会、慈善超市、经常性捐助站等社区社会组织通过建立专项基金,先后募集捐款150余万元,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子女上学、就医、居住等方面的生活困难,保证了280多名困难家庭孩子的正常学业,使300余个家庭受益,使所有的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生活都得到了基本保障;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开展维权服务;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文化服务,持续开展了区域性、开放性的“天天乐工程”,实现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表演,季季有比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延伸触角,逐步实现社区社会组织在楼门、家庭、辖区单位全覆盖。这样,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壮大,满足了不同层次居民的需求,群众的参与率达到了85%以上,初步实现了社区公共事务大家管、大家干,有效地拓展了基层民主和群众性自治。社区社会组织成员热心社区公共事务,参与公益事业,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和平区小白楼街在社区民间文化社团活动中开展“天天乐工程”,实现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表演,季季有比赛,群众生活充满欢乐和谐。孙继武马春霖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