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男子滥杀多名中国公民 称对生活不满(组图)

警察等灭火人员正在控制案发现场。
警察等灭火人员正在控制案发现场。

消防员在事发现场查看。
消防员在事发现场查看。

调查人员在事发现场调查。
调查人员在事发现场调查。

  韩男子滥杀多名中国公民 声称对生活不满

  韩国首尔市江南区论岘洞一家旅馆20日发生一起恶性纵火行凶事件,一名31岁郑姓韩国男子在纵火后持刀向无辜人群乱砍乱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中国驻韩大使馆新闻官陈俊杰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死者中包括2名中国妇女,另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由于部分死者身份资料被大火烧毁,无法确认,不排除死亡中国公民数量继续增加的可能。

据韩联社报道,出事旅馆中有85个房间,其中大部分住客是来自中国的朝鲜族女性。

  据韩国媒体报道,凶案发生在首尔一家考试院内,这种考试院一般是供学生考试期间临时居住的公寓,房间多为很狭窄的单人房。由于价格低廉,很多中国留学生和低收入者经常在此居住。事发时考试院内居住的大多不是学生,而是附近市场的中国朝鲜族打工者,他们一般要打工到凌晨才回来休息。

  20日上午8时15分许,入住这家旅馆3层的韩国男子郑某在自己房间内浇汽油纵火。火势蔓延后,郑某于8点20分左右持刀走出房间,在楼道内乱砍从各自房间逃散出来的客人。8点30分左右,他爬上4楼又攻击了4-5名住客,后被赶到的警察逮捕。据韩国媒体报道,6名死者中有5人直接死在郑某刀下,1人因逃避火灾从窗口跳下身亡。7名幸存伤者中,4人伤情严重,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据《朝鲜日报》网站报道,郑某曾犯有包括违反乡军法在内的8次前科,无正当职业。他在被捕后表示,“因不想活在这个世上,所以犯了罪”。警方目前正在调查确切的犯罪动机和背景。《朝鲜日报》评论说,此事是“无差别杀人”再现韩国。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此事是韩国今年发生的第4起“无差别杀人”案件。今年4月、7月和8月,韩国先后发生过3起类似无缘无故杀人案件。韩国《今日亚洲》报道说,“无差别杀人”几年前还主要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日本才发生的事情,但最近也逐渐在韩国频繁发生。如果经济不景气持续下去,处在经济底层最能感受到重负的年轻临时工和失业者对社会的不满和愤怒就会爆发。最近一年内发生的“无差别杀人”者主要是30多岁的失业者和无业者。成均馆大学柳凡熙教授分析说:“如果处在社会紧张度渐高、不景气、失业者增加等社会性的混乱状态中,以不确定的社会多数人为对象的出于释放怒气的犯罪频度就会随之增加。”

  近年来,韩国已经发生多起中国人受害事件。今年1月,12名中国公民在韩国京畿道利川市冷库爆炸事件中身亡。去年2月11日,韩国丽水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外国人收容所发生火灾,8名中国公民罹难。

  据陈俊杰介绍,20日接到有关中国公民死亡的消息后,中国使馆立即采取行动,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小组。领事部有关人员也赶到医院看望受伤的中国公民。使馆已与韩国警方沟通,要求妥善处理伤亡中国公民事宜,并尽快审理此案。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