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德国奥迪公司推出“行路革命” 保证司机一路绿灯(组图)

“行路革命”与交通灯间以无线信号相联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每位司机都会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交通灯在你刚要穿过路口的时候变成红色,于是无可奈何的你只能选择继续等待。近日德国科学家发明一种叫“行路革命”(Travolution)的车载电子设备,能够帮助驾驶员计算出到达交通灯所应保持的时速,从而保证司机总是能在绿灯的情况下驶过路口。

“行路革命”显示建议时速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德国老牌汽车制造商奥迪汽车公司和德国慕尼黑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们一起研制了这种奇妙的小装置。他们介绍说,“行路革命”能够帮助司机快速通过路口,免去了汽车走走停停的麻烦,这样汽车油耗和尾气排放量也会相应减少,如果大范围推广这种设备,大气污染也会得到缓解。

  不过要想使用这种设备,交通灯需要安装一个无线信号发射器。装有“行路革命”的车辆在行驶到距离路口约275米时,就会收到交通灯发射的信号,“行路革命”便根据此信号内包含的信息计算出车辆在当前情况下穿过路口所应行驶的时速。顺利的话,车辆按照这个时速驾驶就能直接通过路口,不受红灯“阻碍”了。

成功在绿灯状态下通过路口

  这套设备目前还处在试验阶段,并没有大面积推广。奥迪公司专门在其总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实验基地里安装了46套带无线发射器的交通灯,经过两年的试验,研发人员对这套设备信心十足,称其在试验中几乎每次都能在绿灯状态下通过路口。此外,研发人员称“行路革命”对于汽车制造商能否达到“欧盟排放标准”也意义重大,奥迪公司的有关人员表示:“我们的设备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非常有用,也能帮有车族省钱。
不过"行路革命"还需要进行更彻底的试验,以适应更加真实复杂的交通情况。”

  不过研发方也承认,如果遇到交通过于拥堵的情况,“行路革命”也会束手无策。奥迪公司的科学家凯特·尼克逊表示:“如果交通拥堵不堪,车辆一动不动,"行路革命"也帮不上什么忙。不过,如果车流是缓慢行驶的,那么它计算出通过绿灯所需保持的时速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梁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