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招聘行骗后关门 保安识破骗局无人信(图)

招聘骗局闪了应聘者,物业登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前来应聘人员的信息
招聘骗局闪了应聘者,物业登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前来应聘人员的信息

招聘骗局闪了应聘者,公司人去房空,只剩下一块牌子
招聘骗局闪了应聘者,公司人去房空,只剩下一块牌子

  早报讯 昨天清晨7时30分,首日上班的大专毕业生李怀(化名)穿着职业套装来到延安三路114号金环广场大厦B座18楼青岛奥华来装饰公司,准备给自己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开个好头,结果公司大门一直没开,到上午9时,公司门前狭窄的走廊里挤满了50多名首次上班的新职员,意

  识到被骗的李怀拨打110报警……

  假公司招聘50多人被骗

  “我们这些新职员最多的被骗了3000元押金,最少的也被骗了400元的工装费……”李怀指着走廊里公司的招牌气愤不已。

她告诉记者,10月13日她从媒体上看到了这家名为青岛奥华来装饰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上面写着招聘司机、文员、助理和设计人员若干,她来到公司面试时,操东北口音的一男一女称奥华来公司是家刚刚成立的装饰公司,实习期每月工资1300元,每月还有100元午餐补贴和100元车费补贴,还可以办保险。

  “我7月份毕业后一直在找工作,这家公司是我应聘公司里待遇最优厚的,我学的是建筑设计,也算专业对口。”李怀告诉记者,面试后第4天她接到公司电话,让她到公司签合同。签完合同后,公司周经理提出让她交400元工装费,用作押金。“其实,来应聘前我曾上网查过这家公司,发现只有招聘信息没有公司的任何介绍,当时有点疑心,但公司的待遇太丰厚了,我一时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李怀说,应聘司机的七八个人每人被骗了3000元押金,应聘设计师的很多人也被骗了押金1000元,剩下的应聘者被骗了400元。

  保安识破骗局却鲜有人信

  “我早就看出这是个骗局,也曾经提醒过上楼要面试的人,可他们都不相信我。”金环广场大厦B座门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说,13日和14日两天他值班时登记上18楼面试的应聘者有700多人,粗算一下参加面试的应聘者应超过1000人。

  “一家小公司怎么可能招聘这么多人,再说他们公司没有车,招聘保安做什么?”这名保安称,4个操东北口音的人一个月前租了18楼一户居民家成立了这家公司,除了招聘面试就没干过什么正事。

  发现蹊跷后,这名保安提醒每名前往18楼面试的应聘者注意。“这些人不是大学生就是30多岁的司机,文化水平都比我高,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我都觉得不对劲的事,他们怎么就非得往‘坑’里跳呢?”这名保安说,他最少提醒了六七十名应聘者,只有3名应聘者琢磨好一会后,上楼要回了押金。

  房东老太也是名受害者

  “下午他们应该给我送来一年的房租3万多元,结果他们带着钥匙跑了,留下这么个烂摊子给我……”记者随后找到了18楼这间房子的房东,房东是位70多岁的大妈,大妈称18楼这间房子是她女儿的,因为她外孙上小学不方便,她女儿搬到别的地方住,一个月前通过房屋中介把房子租了出去,她女儿已带着租房合同还有租房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到宁夏路派出所提供线索。

  记者随后联系市北区工商局,注册科的工作人员查询后称,青岛奥华来装饰有限公司并没在青岛登记。被骗的应聘者随后到宁夏路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正在调查此事。

  (黄 飞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