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健身市场趋于饱和 瑜伽学费地摊价2元(图)

“2元瑜伽”的促销广告挺显眼
“2元瑜伽”的促销广告挺显眼

  早报讯 上一堂瑜伽课,花费不到两元!近日,岛城一家瑜伽会所打出了“2元瑜伽”的促销招牌,一直以高档健身形象示人的瑜伽健身,竟然出现了“地摊价”。据悉,随着近年来健身行业的不断扩容,大量瑜伽会所、健身房面世,市场已经出现饱和迹象。竞争加剧的同时,使得一部分健身会所倒闭,也拉低了价格,给普通市民体验健身生活的机会。

  瑜伽学费卖出“白菜价”

  昨天,记者在延安三路一家瑜伽会所看到,该店挂出了“2元瑜伽”,“一次花费不足2元钱”的横幅大搞促销,引起了过路市民的议论,不解为何瑜伽健身也卖起了“白菜价”。

记者咨询该店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店的“2元瑜伽”已经推广了近1个月了,所谓2元其实是办一张780元的年卡,每天练习的话单次消费不足两元,“没办法,市场竞争太厉害了。”该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价格已经探底了。

  “瑜伽健身本来是个新东西,可是现在快成大路货了。”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岛城涌现出大批瑜伽会所,一些健身房、美容院也看上了这块蛋糕,据粗略估算目前市内的瑜伽场所已经有数百家之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瑜伽会所要想吸引客源要么降价,要么打出特色。”

  低端瑜伽难有高品质

  据了解,资质缺乏标准、课程良莠不齐、价格差别巨大的情况一直存在于瑜伽健身行业中,年卡学费从几百元到上万元,相差了十多倍。“我们的教练都是印度特邀来的,长期驻青授课,价格肯定要高一些,但更重要的是品质。”听海瑜伽健身会所吕翠英经理告诉记者,瑜伽会所硬件投资并不多,但师资方面的投入占很大比重,一些低端瑜伽会所请的教练月薪只需千元,学费自然也要不上价。她认为,瑜伽会所需要走精细化、品牌化的路子,才能长期发展。紫瑜儿瑜伽会所的刘女士表示,瑜伽市场的继续细分也是个趋势,“高温瑜伽”、“医疗瑜伽”的出现都是市场细分的结果,该店主打的高温瑜伽就吸引了一批铁杆会员。她表示,市民选择瑜伽健身不能只认低价格,要甄别教练的水平。

  市场饱和酝酿收购行动

  不但瑜伽健身如此,记者了解到,随着健身房越开越多,饱和的迹象也已经出现。“今年以来仅市南区就有两三家倒闭的健身房。”有业内人士表示,健身会所“扫楼式”地发展会员也说明了市场竞争的加剧。记者登录青岛新闻网社区发现,不少论坛都有甩卖健身卡、转让二手健身卡的帖子,半年卡最低的不足500元。

  “目前英派斯在市区有4家门店,青岛市内共有9家。”昨天,英派斯健身的孙伟告诉记者,目前该俱乐部有近2万名会员,从会员数到店面数量都是岛城最大的,他认为,健身市场从今年开始发展放缓,与多方面原因有关,但英派斯拥有上游资源抵抗市场波动的能力更强。据悉,该公司目前正准备收购一家经营不善的健身会所。

  “健身房刚出现的时候曾经风靡一时,但现在市民健身的选择越来越多,健身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市体育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落成了体育街在内的多处大型体育用品市场,户外运动、水上运动的参与者越来越多,该负责人认为,体育相关产业正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商家也要顺应这个潮流才能谋取更大的市场。(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