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 刘江谈改革开放30年阅读的复兴

  2006年:阅读开始具体的指引生活

  孙月沐:有没有一些富人到游艇上旅游?

  刘江:有,其实我们也不断组织类似的活动。

我们杂志对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都涉及到了。旅游的升级再递进的时候,去哪游已经不重要了,而是和谁一块去。现在更高层次的是,整个过程有人给你提供服务,而这个服务是让你觉得你这个时间一点都不浪费的,所以我们也关注这种方式。其实什么都在升级当中,而升级的是时尚的。刚冒出来的时候,大家觉得可能甚至是叛逆的。比如说牛仔裤,刚出牛仔裤的时候,很多人觉得这不是流氓才穿牛仔裤嘛,那时候是不被接受的,但是现在你看看谁还觉得牛仔裤有什么不一样。我也注意到,比如说最早男女的着装打扮现在倒过来了,以前是男的穿跨带的背心,出现在任何场合都觉得很正常,女的一定是包裹得很严,现在恰恰相反,看有几个男的穿跨带背心出来的,可是女的在大街上都是穿这种背心,这就是一种变化。其实有很多能够观察到的变化,我们做杂志的都反映出来了,有些东西我们算是以正视听。

  这里回顾一下,我们时尚刚创刊的时候还挨过批评,被指责说我们宣传高消费,说你们为什么只介绍国外的这些东西,为什么不介绍国内的。后来过了几年以后,当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拉动内需的时候,有人发现时尚好啊,时尚提倡消费,不消费社会怎么发展啊,消费是生产力啊。这样就把这个正过来了。当时挨批就挨批了,社会是发展的,我们觉得我们做的事情是对社会有推动作用的。

  我后来再跟我们有些管理者汇报工作、听指示或者交流的时候就说,把这个作为一个案例,当年我们挨批是因为什么,而这个事情已经没有必要再批了,恰恰是进步的表征,所以我说前瞻嘛,时尚本身一定要有前瞻性。我爱说那句通常的大白话“时尚就是要看得远”,不要看眼前是这样,其实未来是有变化的,所以我想从时尚的发展能够看出来,我们中国人们的文化层次升级了。现在人是很幸福的,就是有很多选择。现在信息爆炸,如果要说建议,选择的时候要选精品不要被太多的信息困扰。无论是什么媒体都是为人服务的,如果变成骚扰你了,你当然不能接受。要选择精品,然后接受他给你提供的帮助。

  有一点我认为我们可以自信的说,时尚的读者群,现在数以亿计。因为我们几千万的读者,可能在几个月就能够影响到。按阅读率来说,我们都没有乘以7,我们就乘以5,就是特别庞大的读者群。

  我们也做过调查,75%的人由衷地说我喜欢时尚,为什么呢?时尚带给人美,带给人高尚的东西,带给人们很多实用的帮助,包括在情感上、在交际上、在人的身体,对自己的关爱上,我们都有很切实的关注。在道德情操上我们也有引领和身体力行,包括我们时尚做的慈善和公益活动,时尚做慈善做的很多,最有名的是芭莎明星慈善夜,已经做了6年了,刚刚我安排的两件事情,其中有一件是我们再次捐款给汶川地震灾区,这是自觉自发的,时尚的员工也不只一次的捐款献出爱心。我们时尚杂志向读者群提供精神产品的营养,我觉得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将来我们会给读者以更多的实际帮助,这也是一种服务的延伸。

  主持人:你刚刚说的时尚旅游会真的把这样的旅游方式带到自己的生活里。

   刘江:有,已经带过了,我现在已经实施了。  

  比如我们又做了一本新杂志,杂志本身是完成我们自己的金字塔,我们已经逐渐的在完成它。实际上每一本都有定位,我们总的定位是高端人群,针对最顶端的一群我们新做了一本杂志叫“罗博报告”,它的阅读就是不一样的阅读方式了,是特别限制性的邀请阅读,因为它会精准的营销,提供给特殊读者以特定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月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