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 刘江谈改革开放30年阅读的复兴

  2007年:特别限制性的邀请阅读开始出现

  主持人:什么叫做特别限制性的邀请阅读?

  刘江:我们没有在大街上去卖,所以报刊亭上看不到,我们找到名单给他发信息,有的时候还寄样刊。

当然对名单要进行筛选,对他的资格要进行认证,我们会组织他们做一些活动,包括我们已经组织过的,就叫“私享家俱乐部”。我们会进行一些探讨,生活、情感、交友。比如我们有一期做了交友,特简单,十几个人,大家谈论交朋友的事,一个下午将是非常美好的下午,你会觉得能够被邀请已经很荣耀了。因为来的人都是很有名望的,把这些人又还原成自然人,你就发现你的收获特别大。因为人从本性来讲,无论谁都会有包装,本性成为自然人的时候,其实往往是很可爱、很可爱的。可是人由于平常的事业、精神各方面的压力,就变成一个被包装起来的人,我们就想用这个方式让他放下,所以给这类读者提供的服务会令他终生难忘。从做阅读的服务来讲,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延伸。

  主持人:我觉得您在提到您的每一本杂志,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特别的骄傲和开心,我觉得在时尚的这个里面你们和国外的版权杂志合作其实也是中国期刊很大的一步。

  刘江:对,这一步也是走的比较早。我们自己做了几年以后,其实说老实话,我们刚刚说了运气,确实是很快就赚钱了。我们做了那么大的投入,当然我们后来又借了一些钱,人家说叫融资了,可是那时候融资这个词都没有,就是借钱,也有答应我们又不借的,也让我们感到很懊恼。也算运气,因为时尚这个杂志销售不错,广告商也认可,最初做杂志销售我是骑着自行车带着一个队伍去到京城大厦,一个中午卖出去4本,那时候已经觉得很不错很不错了,因为10块一本。

  主持人:那时候怎么卖啊?

  刘江:上门直销啊。后来过了几年以后,好像上写字楼做直销的太多了,人家就写上“谢绝推销”四个字了,最早是我带着人去做的,就是把杂志带去销售。随着杂志逐渐成长以后,在发展的速度上我们觉得还是慢,我们要向国外的样板学习,应该找最好的合作,给我们一个加速度。事实上真是这样,我们是通过IDG进行的合作。是他们找我们,一上来就说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吴泓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我说怎么把我们调查得很清楚?后来知道其实他们研究我们好久了。他们就给我们介绍国外的版权,跟赫斯特合作。当时我带着苏芒、高晓红他们去的赫斯特总部。我那时候看他们的版位图跟我们一样。当时我们画版位图是自己摸索的,就画好多的小方块,这个位置是什么,那个位置是什么,编页码怎么编,折首怎么做,折完以后页码再翻过来可能就是另外一面了,印刷的时候不是挨着的,当时我很头疼,后来慢慢的都了解了。我们到国外一看版位图,一模一样,还挺得意。后来确实跟美国人学了很多东西,就是他们做杂志的理念、规则,比我们要清晰。我们要做一本最好的杂志,那是很简单的一个想法,内容设定上、取舍上也没有那么集中。但是到了国外发现人家做的有一套东西,设计语言也是丰富而严谨,我们那时候设计只要漂亮、大气,有时候会有一些低级错误。到了国外发现人家百年大刊,经验很多。像芭莎已经140年了,人家有一套东西值得学习。

  孙月沐:有一个说法,你们的员工必须每年出国,不出国不行。

  刘江:是,这是我们一个硬性规定,其实也是一个软性安排。我们所有的员工每年都有出国机会,公司给提供资金,享受有薪假期,所以很多时尚的人都是来了时尚以后才有了护照、才有了出国的机会。只要员工一入职,差不多的时候,就问你办了护照没有,随时就准备出去了。我们的人出国频率很高的,也许一年去三趟巴黎六次米兰,所以有的时候编辑会说求求你别让我去巴黎了。我们的主编更不用说了,我们的编辑都是很懂专业的,比如美容、时装,流行什么,流行透视装、流行网眼、流行花边,流行印花……你们女孩子可能非常敏感,这些我们的编辑如数家珍,都是很专业。这个就是能力,这个能量是一种资源,资源优势。

  版权合作的时候,我们觉得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一些东西。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人得到培训了,我们也知道还有那么大的市场空间。后来我在纽约看到赫斯特大厦,那是98年的2月,我说我们也要搞时尚大厦,就是10年前说的,当时我们的同事都觉得只是一个梦。后来,也就是8年后的2006年,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拥有了自己的时尚大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月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