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业内人士称富士康受危机影响 将在内地裁员10万

  受金融危机影响 业内人士称富士康将裁员10万

  第10届中国东莞国际电脑资讯产品博览会昨日开幕,云集东莞400多家电子信息企业。在金融危机波及全球的艰难局势下,东莞的电子信息产业处境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光宝科技等重磅电子企业。

据称,电子信息产业出现了裁员的浪潮。

  “LITEON”是仅次于台达的电源品牌。它的拥有者“光宝”在东莞的长安、清溪、石碣等镇都有工厂,雇员近2万人。这家大企业正深切体会着经济寒流带来的伤痛。

  “我对经济形势短期不看好,这也是我们企业界的普遍看法。应对方法主要是人力调整和费用紧缩。我们减员估计20%-25%,这也是跟我们的订单一致的,我们订单也是少了20%-25%.订单一少,人就必须要少,所有开支也都要一起紧缩。”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边事业部总务处处长耿乃良昨日告诉记者。

  耿乃良说,面对这场金融危机,企业的反应都非常快。电子信息行业中出现了一股裁员潮。“如果明年才反应,肯定是来不及了。富士康在内地有50万员工,它马上就裁掉10万。”

  与光宝一样,记者采访的电子信息企业普遍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影响的渠道,业界表示主要是次贷危机造成欧美地区消费大幅减缩,从而导致订单下压。由于东莞企业几乎不到外边融资,受到资金方面的直接影响比较小。 (作者:陈伟华)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乃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