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普京女儿23岁未初恋 保镖跟随无法找男友(组图)

普京夫妇与大女儿玛丽娅 (来源:国际在线)

两女儿童年时合影

  在俄罗斯,普京是一位传奇而又神秘的大人物。但比他本人更神秘的则是他那一对千金——自打17年前姐妹俩扎着蝴蝶结的那张照片公诸于世后,外界就再也没能一睹她们的芳容,更无法探知她们的真实生活。直到今年9月一组照片的曝光,才让普京的女儿们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0日报道,一个网名为“白痴”的俄罗斯网民今年9月在其个人博客上,发布了一张普京夫妇与长女玛丽娅的正面合影。
一时间各国媒体竞相转载,因为外界对玛丽娅的唯一印象,还是17年前那个扎着蝴蝶结的6岁女童。

  生活:照片曝光让人惊艳

  俄罗斯《真理报》记者9月8日盛赞说:“真是女大十八变,普京长女已出落成一个标准的美人了——从照片上看,她面容姣好,个子比普京要高,一头金发,眼睛、嘴巴都像普京,身着典雅的半短裙配长筒靴,显得落落大方。”

  然而,随后《真理报》等媒体删掉了有玛丽娅照片的链接。这让俄罗斯民众大呼“不过瘾”,但也有人对此表示理解:“普京总理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各家媒体把女儿的正面照片删除也不为过吧!”

  学习:隐姓埋名上大学

  玛丽娅1985年出生于东德,次年,妹妹叶卡捷琳娜(昵称卡佳)出生。当时普京是苏联驻东德的克格勃特工,出于对宝贝女儿安全的考虑,普京从未让她们在任何媒体上露过正脸。由于普京曾多次收到车臣极端分子发出的恐怖袭击威胁,他不得不把两个女儿“藏”在家里——请家教单独授课,其余时间则自学。玛丽娅和卡佳2004年考入圣彼得堡大学,分别选择了生物和土壤科学系、东方研究系。

  值得一提的是,普京千金上大学并非靠特权,两位“公主”和普通考生一样,都是通过公共考试进入圣彼得堡大学的。虽然玛丽娅和卡佳挂着圣彼得堡大学学生的名分,但她们的学习却是在克里姆林宫郊外的一处官邸里完成的。

  工作:用人单位不敢接招

  玛丽娅今年8月本科毕业了。有知情者透露说,她很想工作,“她用化名投了几份简历都有回应,可用人单位一听她的真实身份,就再没下文了。”玛丽娅苦笑着告诉朋友:“如果实在找不着工作,只好继续读书,读完硕士研究生再读完博士研究生喽。”

  比玛丽娅晚一届的卡佳眼下还没有找工作的烦恼。虽然传说她迷恋汉语,对学习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但由于圣彼得堡大学汉语专业竞争异常激烈,“毫无特权”的卡佳,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日语专业,并立志成为一名日本学专家。不过,这也没有打消卡佳迷恋中国文化的热情。据普京本人透露,卡佳一直坚持自学汉语,同时还跟姐姐一起拜少林武僧释延康为师,苦学少林武术。

  爱情:保镖跟随无法找男友

  “走到哪里都有保镖跟着,二十几岁了,我都还不知道初恋的滋味!”玛丽娅曾向好友芭芭拉诉苦说:“有时候我真希望能像你那样随意走世界,轻松自在,能找到自我。”芭芭拉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女儿,与玛丽娅同龄。由于芭芭拉会说俄语,又与玛丽娅同岁,两人一见如故。

  烦恼:普京夫妇忙找女婿

  眼看着两个女儿一天天长大,普京夫妇还有一个更大的烦恼,那就是怎么才能为女儿觅得如意郎君。三年前,有俄罗斯媒体疯狂爆炒普京小女儿卡佳出嫁的传闻。尽管俄罗斯有关方面很快出面澄清,但据说这也勾起了普京夫妇的心事:女儿长大了,也到了谈情说爱的年纪了,可她们接触社会的机会实在太少,到底怎么让她们能有美好的爱情呢?这着实是桩闹心的事。最近,有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消息说,普京夫妇都觉得,女儿不能再这样封闭下去了,他们已开始暗中为女儿物色对象。为此,《莫斯科新闻报》曾打趣说:“我们不久或许就能看到普京一对千金的爱情故事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玛丽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