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国内最大地下炒金案告破 涉资600亿元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 黄金投资一向被看做是规避风险最好的投资渠道。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更使不少人看好黄金的投资价值。于是,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黄金投资的主意,杭州不久前就破获了一起国内最大的地下炒金案,涉案金额高达600亿元。记者王雷:地上的这十几箱材料,以及桌上的这些卷宗,都是世纪黄金非法经营案的调查材料,根据公安部门的侦察,这起案件总共涉案金额高达600亿元。 浙江世纪黄金制品有限公司从2006年6月起,在互联网上开设世纪黄金交易平台。广泛招揽客户。虽然公司与客户签订的是实物黄金买卖合同,但实际上从事的却是网上黄金期货交易。浙江证监局稽查处副处长吴凯亮:他把他的业务命名为世纪黄金金条网上回购和逆回购来回避期货这个概念,把它的保证金就叫做定金,诸如此类,刻意回避期货交易(概念)。 在世纪黄金公司做黄金期货,1万块钱就可以买50万元的黄金,也就是说收益和亏损都被放大了50倍。公司以高额利润吸引了很多人参与,根据统计,自2005年6月到今年6月,世纪黄金公司一共在全国招揽了3000多个客户,交易金额高达600亿以上,但多数投资者最终却是几乎倾家荡产。戚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他最开始赚到了一点甜头,后来就不断增加投资,在接下来的10个月内,他先后投资了42万,结果到现在只剩下了4万元。投资者戚先生:我的钱一半是借来的,现在怎么办呢?现在就是一个月还个千把块,一年只能还个1万多块钱,要靠我的退休工资还完,要20年了。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