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廉江政协副主席遇害 官员称其善于改革创新(图)

社会各界人士到死者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梁文祥摄

  昨日(20日)清晨6时15分左右,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上班途中,在离家门口不远的同心路九横巷巷口,被3名身份不明的男青年连捅5刀,因失血过多休克,抢救无效死亡。

  女儿刚上车父亲就遇害

  昨晚8时许,同心路九横巷已经基本恢复了平静,积水中依旧能见到血迹。据街坊介绍,昨日清晨6时15分左右,由于是星期一,按学校惯例,要组织全体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故黄兆峦和女儿一大早就准备到学校上课,并一前一后走出家门。
昨日早上,司机将车停在离黄家不到50米的路口,接其父女到学校。事发时,黄兆峦的女儿已经快步走上轿车,黄兆峦正走到一棵小树下。突然间,2名男青年快速靠了过来,身体贴近时,突然拔出刀,朝其大腿连捅5刀。“他倒下前,拿起手机打电话,行凶者见后,又折了回来,欲抢他手上的手机。”邻居陈小姐回忆道。

  当时,黄兆峦的司机在车内目睹了整个过程,其马上打开车门,从后备箱中抽出铁钳,朝3名行凶者冲了过去。他刚追上几步,见到黄兆峦已不堪人事,双脚跪在地上,白色上衣已经沾满了鲜血。司机只好转回来抱住黄兆峦,并开车送其到医院抢救。随后,两名行凶者和一名负责望风的青年骑摩托车逃窜。

  被捅5刀伤及大腿主动脉

  “当时听到外面大喊"救命、救命……",以为是后面工地的建筑工打架,出来一看,黄校长已经倒在地上,旁边都是血,他的司机穿着米色裤子,整个人都快成了血人。”一位街坊心有余悸地表示。

  据了解,黄兆峦双腿分别被刺了3刀和两刀,伤及大腿两侧大动脉,伤势较为严重。廉江人民医院迅速组成抢救小组,全力展开抢救。随后,湛江中心人民医院3名专家赶到,立即组织两级专家会诊,制订进一步抢救措施。虽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但由于失血过多休克,黄兆峦抢救无效,于上午10时40分身亡。

  目前,经刑警初步调查取证分析,该案定为故意伤害案件。

  邻居:他平易近人为人随和

  据了解,黄兆峦在廉江中学当了4年校长,为人随和,家中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中一个在湛江市读书,另一个在廉江中学读书。据街坊们表示,黄兆峦虽为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和廉江中学校长,但为人随和,并没有什么架子。“每次我收档回家遇上他时,他都会主动跟我们打招呼。”一位街坊痛心地表示。

  昨晚,在同心路九横巷7号,廉江中学的老师闻知噩耗后,都赶到黄兆峦家中,照看其家中的事务。据一名曾经被黄兆峦教过的年轻老师表示,黄兆峦任廉江中学当校长的几年,学校工作风貌与前大有改进。其曾任校长的廉江第二中学,由于他工作认真,为人随和,加上善于大力改革创新,廉江二中的工作在短短几年就上了一个台阶。

  官员:他善于大胆改革创新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当地一些政府官员对黄兆峦的工作十分赞赏,对其惨遭毒手十分气愤。部分官员表示,黄兆峦在廉江中学、廉江二中任校长时,善于改革,管理思路十分先进、大胆。同时,其为人也十分易相处。“他经常邀请我们到学校进行篮球友谊赛,不料却遇此横祸。”

  有人猜测,黄兆峦惨遭横祸,也可能与其大胆改革有关。(郭小戈通讯员/宣明郑基雄戚照)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兆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