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通报第二批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公安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第二批认定的“东突”恐怖分子名单》以及其主要犯罪活动,以下为中国公安部第二批认定的“东突”恐怖分子情况介绍。


  一、买买提明·买买提

  (一)基本情况


  买买提明·买买提(英文:MEMETIMINGMEMETI),曾用名:买买提明·阿西木(英文:MEMETIMINGAXIMU),化名:阿不都哈克(英文:ABUDUHAKE)、买买提明·切克曼(英文:MEMETIMINGQEKEMAN)、木合里斯(英文:MUHELISI)、赛甫丁(英文:SAIFUDING),男,1971年10月10日出生,中国国籍,小学文化,身份证号码:653225197110100533,系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以下简称“东伊运”)的头目。


  (二)主要犯罪活动

  1、参加并领导恐怖组织。1998年3月,买买提明·买买提非法出境,在南亚某国加入“东伊运”恐怖组织,并担任“东伊运”恐怖训练营军事教官。2003年11月,“东伊运”前头目艾山·买合苏木被击毙后,买买提明·买买提开始担任“东伊运”头目,筹集恐怖活动经费,招募恐怖分子,发展恐怖组织,先后组织数十名暴力恐怖分子进行体能、军事训练,领导恐怖组织成员继续从事暴力恐怖活动。2008年1月,买买提明·买买提下达了“针对北京奥运会进行恐怖袭击”的指令。

  2、招募恐怖组织成员。长期以来,买买提明·买买提多次派遣“东伊运”骨干成员前往中东某国,向在此居留的部分中国人宣传分裂和极端思想,蛊惑他们加入“东伊运”组织。2006年,买买提明·买买提派遣“东伊运”骨干成员阿布都许库尔等人前往南亚某国,通过财物资助和极端思想宣传,拉拢青年加入“东伊运”组织。2007年以来,买买提明·买买提积极发展成员,并将其送至“东伊运”恐怖训练营接受体能、枪械、战术、制爆制毒等方面训练,专门培养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破坏活动的恐怖分子。

  3、煽动恐怖活动。2004年,买买提明·买买提组织制作了以宣扬“东伊运”前头目艾山·买合苏木暴力恐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光盘,向中国境内散发。2005年1月,买买提明·买买提在“东伊运”网站上呼吁“新疆维吾尔族人支持、帮助"东伊运"组织”,号召“全体新疆穆斯林参加"圣战"”。2008年6月,买买提明·买买提亲自发布了恐怖威胁视频声明,并在“东伊运”网站及全球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播放,警告“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全体运动员和观众”,宣称“已经集中了所有的力量”,“行动已进入实施阶段”,叫嚣“要利用最简单的方式给中国政府致命的打击”,“要把2008年变成中国的哀悼年”。

  4、策划组织实施恐怖行动。2004年8月,买买提明·买买提指使“东伊运”恐怖分子在南亚某国制造了“中国人俱乐部”爆炸事件。从2007年8月开始,买买提明·买买提与该组织其他头目共同策划,分别派遣了10余名“东伊运”恐怖分子通过非法渠道陆续潜入中国境内和中东、西亚某些国家,组织实施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各种恐怖破坏活动。买买提明·买买提指派受训恐怖分子秘密潜入中国新疆等地,纠集成立暴力恐怖团伙,筹集恐怖活动资金,购买制爆制毒化学原料,从事制爆制毒活动,并且购置了用于实施恐怖袭击的车辆,计划在北京奥运会前在中国境内发动恐怖袭击,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买买提明·买买提还派遣了数个恐怖活动小组到中东、西亚某些国家,指使他们在当地筹集恐怖活动资金,购买制爆原料,计划对中国境外目标进行恐怖袭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买买提 | 艾买提 | 丁艾 | 米吉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