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香河抢筑环京津现代服务业高地

  引进战略投资者 做好两河"水"文章

  香河抢筑环京津现代服务业高地

  重点培育休闲旅游、现代物流、服务外包、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项目总投资超1100亿

  本报讯(通讯员郭宏伟记者闫锐、孙占稳)金秋时节,香河县境内的潮白河、北运河两岸一派繁忙景象: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自由贸易示范区招商中心破土动工,瑞盛现代产业园和朗森工业园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工程快马加鞭,总投资100亿元的佳龙现代旅游产业园签约落户……

  位于北京东南的香河县,西、南、东三面与京津接壤。
潮白河从城北蜿蜒而过,北运河贯穿县域西部,两条河流(“两河”)常年水量丰沛、碧波荡漾,两岸绿树成荫。“香河拥有独特的区位、环境优势,具备了发展休闲旅游、现代物流、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的优越条件。随着北京"两轴两带多中心城市空间新布局的启动,香河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优势更加凸显。”香河县委书记杨文华说。从去年开始,香河县全面启动了“两河”开发工程,在“两河”流域规划了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自由贸易示范区、佳龙现代旅游产业园、城乡生态服务产业基地等七大经济板块,重点培育休闲旅游、现代物流、服务外包、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

  现代物流、休闲旅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成为香河开发“两河”流域、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突破口。投资120亿元的城乡生态服务产业基地,依托正在建设的密涿高速公路香河出口,重点发展休闲产业、都市农业和高新技术及配套产业,聚合总部基地、商业服务、创意产业、观光农业、文化艺术等,打造京津周边地区生态服务型产业的样板。佳龙现代旅游产业园则把高端休闲旅游作为主打品牌,投资29亿元建设“运河之帆”酒店及休闲景观度假酒店群,投资9.5亿元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投资14亿元建设旅游工业区,投资31亿元建设运河明珠居住区等项目。

  作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京津冀都市圈社会消费品年零售总额已突破9000亿元大关。上海绿地集团瞄准京津及环渤海地区中高端特定消费群体和贸易合作伙伴,依托京沈高速公路香河出口,投资300亿元在潮白河畔建设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自由贸易示范区,聚合保税仓储、现代物流、产品加工、商贸服务等国际贸易产业链条,力图把香河打造成全国民用进口商品物流、分销的集散中心。目前,投资8亿元的招商管理中心、商业会展服务区已破土动工,总投资32亿元的数码家电产品展销中心、进口家居饰品商业街等5个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开发"两河"流域,抢筑现代服务业高地,必须积极引进实力强、信誉好的战略投资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据介绍,"两河"流域开发建设的7大板块已签约的投资方,全部是来自香河域外的战略投资者。县长张贵金说,"两河"开发将持续10至12年时间,为确保开发建设的科学性,项目区规划全部采取了国际招标,聘请世界一流的规划设计单位进行整体设计和产业规划。朗森工业园的总体规划由美国RTKL公司编制;承担瑞盛现代产业园园区定位和总体规划的,则是美国的科尔尼和DPZ两家公司;城乡生态服务产业基地的总体规划设计,聘请了英国阿特金斯公司担纲。

  建设与京津一体化的基础设施,是依托京津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条件。今年以来,香河县筹资近10亿元,全面启动实施了以道路建设为主的十大重点工程,构建县城西扩、开发区东移的城市发展框架,加快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与京津一体化的进程。投资3亿元建设15公里运河大道,连接起朗森、瑞盛两大园区;8.8公里的通唐线西延改建工程与通州漷县高速出口相连接,开辟出香河进京新通道;投资3000万元,开辟了至北京西集高速出口的快速通道,并谋划建设京沈高速公路香河第二出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