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7艘北约军舰抵达索马里海域清剿海盗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11:2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日前,一支由7艘军舰组成的北约舰队抵达索马里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对此,索马里总理表示欢迎,“北约的军舰可以在索马里海域展开任何行动,包括军事打击,以对付海盗。” 应联合国的要求,北约各国的国防部长最近授权本国派出海军舰队,保证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救济粮船只的安全。此前,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船只安全由加拿大舰队负责,这一任务将于本周到期。 此外,一名索马里盟国的官员说,本次派遣军舰“也将遏制海盗们试图颠覆索马里政府的行动”。这是国际社会为阻止日益猖獗的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作出的努力之一,尤其是在亚丁湾,海盗劫船事件发生次数不断上升。 根据伦敦国际事务分析机构——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报告显示,仅在2008年就有超过60艘船只在亚丁湾海域遭到海盗劫持,海盗们已经得到1800万美元~3000万美元的赎金,这些钱不仅纵容了海盗行为,还为索马里内战提供了支持。据传,其中一个叫做“Al-Shabaab”好战组织就勒索了大量赎金,并用这些钱在索马里采取血腥统治,这一组织已经上了美国反恐名单。 海盗最近还在索马里海域劫持了一艘乌克兰军火船,被劫船上满载俄制坦克、炮弹、榴弹发射器和其他型号的轻武器。海盗们声称得到2000万美元的赎金后才肯放船、放人。目前美国海军舰艇已经将这艘乌克兰军火船重重包围,上周,印度也派出一艘军舰护送本国商船前往也门和阿曼南部海域。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