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民建联启动四川灾区“户对户援助计划”

  新华网香港10月21日电 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日前来到四川彭州市,将首批一个季度的扶助金共99.9万港元交给四川省妇联和受助灾民代表。这标志着民建联和四川省妇联联合推出的“户对户家庭援助计划”正式启动。


  谭耀宗表示,四川与香港虽然相隔1400多公里,但我们仍感同身受四川灾区民众的痛苦。民建联赈灾小组于6月亲赴地震灾区探访,并与四川省妇女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户对户家庭援助计划”,计划为期一年,受赠家庭1000户。

  据谭耀宗介绍,参加该计划的每户香港家庭将于一年内,每月捐助333港元,帮助地震重灾区之一彭州的受灾单亲家庭或家有残疾人的家庭,符合资格接受援助的单亲家庭,要有至少一名18岁以下的子女。

  据香港媒体报道,民建联会定期将善款汇给四川省妇联,再由妇联通过其属下的市、县、镇、村妇联交到受助家庭手中,由受助家庭代表签名,并接受审计厅、民政厅、纪律检查委员会等部门监督。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