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将患精神病妻儿三人锁多年 称怕其走丢(图)

郑某的妻儿被锁在院子里 本报记者 赵一 摄
郑某的妻儿被锁在院子里 本报记者 赵一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实习生  王莹)  “老郑家20多岁的女儿被锁在屋里好多年了,得想办法帮帮她,最好能找个地方给治治病!”昨日,农安县农安镇村民史大爷说,希望那孩子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史大爷说,郑某有一双儿女,郑妻、儿子和女儿都有精神方面疾病,时好时坏。过去,还能看到郑家女儿出来,还曾向村民求助,但最近几年,听郑家人说那女孩被郑某用铁链锁在屋里了。

  大门紧锁着 娘仨出不来

  昨日,记者来到农安镇郑家,院门紧锁,一男孩在院里闲逛。村民说,他就是郑某的儿子。男孩说,父亲外出了。不久,郑妻看到有人来,也出来了,但她说院门钥匙在郑某那儿,他们都打不开门。“咋没见着你姐姐呢?”记者问。男孩说,姐姐被爸爸用铁链子锁上了,出不来。

  村民说,几年来,郑家女儿都被郑某锁在屋里,院门也上了锁,郑妻和儿子也出不去,但郑某很少在家,据郑某说,这么做主要是怕他们出来走丢了或闹事。

  村民王大哥说:“也曾建议他去医院给这娘仨看看病,但郑某说没钱也就没去治。”据了解,郑妻嫁过来后,有人就觉得其精神有障碍,后来生下了这两个孩子,也或多或少有类似症状。

  据了解,曾有村民想帮忙,但郑某拒绝了。郑家所在的村对其一直很照顾,也曾考虑过救治等,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未果。另外,郑某原工作单位对其也很照顾,郑家日常生活还算过得去。

  说到郑某,辖区派出所民警几乎都认识。王所长说,郑某时常到派出所来,有事要民警帮助,民警也尽力帮其解决。不过,警方对郑家3口人患病的情况也是没有办法,去年民警在处理一起纠纷时,还曾遭到郑某儿子的殴打,一民警头部被砖头打伤。

  妇联想帮助 郑某一直拖着

  今年9月末,农安县妇联得知这种情况后,副主席刘平等人来到了郑家,当时大门紧锁,郑某外出也没有见到。随后,妇联找到了郑某原工作单位,将此想法转达给郑某。“医院都联系好了,可以先把郑某女儿送去治疗,可没想到郑某知道这事都半个多月了,一直不来,我们还找不到他,真是没办法!”

  昨日,记者在郑家门外一直等到17时许,天都已经黑了,但郑某还是不见踪影,郑某儿子也不时出来看,“还没做饭呢,我饿了吃的凉饭!”目前,农安县妇联已与民政局、公安局等部门进行了联系,希望此事能得到妥善解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