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中国经济政策调整空间大 不会硬着陆(图)

  10月20日,中国国家统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16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9%,为4年以来首次降至个位数。其中,第三季度GDP增长9%。至此,GDP连续5个季度下降。中新社发陈洋龙 摄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出现了放缓,海外媒体对此非常关注,在刊载评论文章中,多数认为,随着中国政府出台系列经济调整政策,中国经济将不会硬着陆。


  路透社的报道中援引美林发布的报告称,预估中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反弹将9.9%,并认为中国将会很快地作出反应以防止经济大幅下滑。

  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援引中国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的观点称,增长率达到9%水平线是(政府的)防止过热努力显示出效果的结果。由于物价稳定,中国使用政策手段的空间扩大,因此认为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分析文章称,虽然现今动荡的国际金融市场拖累中国经济,但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和国际游资对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才是目前中国经济困境的根源所在。

  英国《金融时报》则报道称,今年迄今为止,中国的出口状况远好于预期。由于中国企业在蓬勃发展的新兴经济体找到了新市场,中国第三季度以美元计算的出口额增长了23%。不过,这些国家中有许多已开始受到自身金融危机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指出,从最近钢材价格变化到房地产销售表现,都显示着中国经济放缓情况可能要比想象中严重。但报道同时也注意到,国务院会议表示将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财税、信贷、外贸等政策措施,以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新加坡《联合早报》自北京发回的报道指,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李晓超称,政府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结构政策、产业政策,尚有较多操作余地。这引起外界猜想中国将放宽货币政策以保增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