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共8个学生 董事长卷走学费玩失踪(图)

  (10月19日,位于长沙市河西猴子石大桥附近的“中南传媒学院”记者李琪摄)

  孩子高考落榜后,父母几经介绍送他们到长沙读“本科”

  老师要工资,孩子要学费省教育厅:查无此校,赶快报警


  “我交了7000多块钱的学费,现在不但没有地方上学,甚至连学费都退不回来!”学生都交足了学费,却没有上过一堂课,更恼人的是学校董事长拿着学生交纳的学费,逃之夭夭了。10月20日上午,从株洲来长沙求学的汪胜杰拨打本报热线0731-4326110反映,自己在一所叫做“中南传媒学院”的学校上学,交足了学费却没有了书读。


  悬念 意外机会获读“本科”

  “当初进这个学校,是通过朋友介绍的;虽然是民办学校,可名字听起来不错。”今年高考,株洲学子汪胜杰遗憾地与本科院校失之交臂,无奈之中,父母决定让他去读专科学校。经父亲一个朋友介绍,汪胜杰接触到了湖南“中南传媒学院”。“招生简章的内容显示,这所学校是湖南师范大学一个"阳光助学部"。所录的专业不但有专科,还有本科。”汪胜杰说,虽然是所民办学校,可冲着能拿本科文凭这一点,他决定入读这所学校。

  和汪胜杰一样,来自邵阳新邵县的谭巧自高考落榜后,和班上另外两名同学一起交纳了高额学费进入到该校。

  质疑 整所学校才8个“校友”

  9月1日正式开学,按照管理,学校须组织学生进行军训。“当时我们居然只有5个同学参加军训!”一个学校居然只有这么些人军训,汪胜杰等人觉得非常疑惑;学校的老师却解释,其他的一部分学生已经军训完毕,只剩下最后几个人了。

  但是几天下来,汪胜杰发现,除了新进来的3个同班同学外,老师口中所说的“其他一部分学生”一直没有出现。

  直到9月8日,明白自己已受骗的8个学生向学校提出了退还学费的要求。“当时学校的负责人说,要等学校董事长做决定。”对于退学费的要求,学校的相关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

  事发校董事长突然“失踪”

  “十一”国庆节假结束,回到学校的汪胜杰和同学们听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校董事长汪某突然“失踪”了。

  “我们现在到处找这个校董事长,可是一个多月了,仍旧毫无音讯。”谭巧透露,他们8个人交纳的学费,最少的有6800元,高的更是达到8500元。

  “从小就憧憬着上大学,好不容易进了大学门,却碰到这样的事情,挺寒心的。”汪胜杰说,他可能不再上学了;另外7名同学里,有一名同学已经离开,还有4名学生准备另找学校就读,剩下2名学生不想读书,就一直留在学校等校长的消息。

  受害的不止学生。彭老师于今年5月被聘请到该校任教,现在上岗5个多月了,没有领到过一分钱的工资。“学校欠我一个人的工资就是2万多块。”彭老师表示,学校共有7、8个老师,大家都没有领到工资。记者李琪 实习生 陈红 何云

  链接:“中南传媒学院” 根本就没登记备案

  对于这个“阳光助学部”,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从来没有成立这样的招生部门。

  据中南传媒学院2008年招生简章介绍,该学校是经湖南省教育厅备案具有湖南省高等教育国家学历文凭考试试点的院校。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湖南省高等教育国家学历文凭考试试点院校”这样的机构,早在2004年就已经取消。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办公室了解到,湖南省登记注册的民办大学共有12所,但没有“中南传媒学院”这个名字。

  “"中南传媒学院"这个名字我都没有听说过,也没有在我们这里登记造册。”长沙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吴女士透露,按照相关规定,民办大学或者专修学院,都必须在教育局登记备案。

  “我们一定要找到校董事长,为自己讨个说法。”目前,学校师生已经向警方报案,此事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胜杰 | 谭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