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淮海路美容院"抢钱"不眨眼 洗个脸敲诈188

  淮海路美容院"抢钱"不眨眼 洗个脸就敢敲诈188元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华宾 选稿:实习生 郝杰杰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10月21日报道:上海商业“门面”的淮海中路上,不良美容院以新产品试用做幌子,强拉年轻女性高价消费:鼻头被强抹白色油腻物,不弄掉的话花容受损,但清洗一下居然要价188元——提起这桩受骗的经历,缪小姐至今还是怒气难平。

  东方网近日接到不少网友投诉,淮海中路部分黑美容院暗抢明骗,令人发指。记者循着缪小姐和网友的描述,勾勒出不良美容院的变相“抢钱”三步曲。

  “抢钱”第一步:产品试用为饵骗取信任

  昨天中午12点半,上海某礼仪公司职员缪小姐出门办事,走到淮海中路、黄陂南路的太平洋百货前时,一名年轻男子忽然窜出,男子手拿一张图片,拦住缪小姐介绍说:“这是韩国某知名化妆品品牌,想要打入中国市场,今天正好在搞活动,可以赠送试用装。”

  缪小姐急于办事,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男子不依不饶继续游说,称只要耽误几分钟就能领到试用装。陈小姐依然不为所动,男子一脸无辜低声说:“小姐,大中午的我站了好久,你就当帮我个忙领份试用装,对你也没有损失啊。”陈小姐听了略有犹豫,男子见状迅速向一旁招手,另一个年轻男子几步跑过来,一边殷勤地半拉半引,一边向缪小姐介绍产品。

  眼见着“盛情难却”,缪小姐思忖领份试用装也就几分钟,于是跟着走进了太平洋百货所在的大楼,又随着乘电梯上了19层的1903室。

  “抢钱”第二步:趁人不备抹上“高价”化妆品

  缪小姐回忆说,1903室的陈设有点像美容院,但里外没有任何美容或行医的证照。几块隔板简单隔出若干小间,每间放置两张床位,台上摆放几瓶韩国化妆品,中文名写作“君姬”。

  才一走进1903室,两位年轻女子立即迎上来,把缪小姐带到其中一间,男子交代说“是来拿试用装的”,转身就走开了。一名女子热情询问缪小姐的的皮肤属性,缪小姐说只需领个试用装就走。女子赶紧又说,试用装要先做过敏测试,让缪小姐躺到床上。缪小姐心生疑惑,但还是依言躺下。

  女子一边用海绵为缪小姐清洁面部,一边把一种液状物抹在缪小姐耳根,并和缪小姐攀谈起来,“小姐在哪儿工作啊,平时用什么化妆品啊。”过了一会,女子说缪小姐面部是混合皮肤,靠近鼻子的部位是油性的,毛孔有点粗大,应该做一个彻底的毛孔清洁,女子介绍说这里做一次只要188元。

  还未等缪小姐说话,女子就把一种膏状物涂在她脸上,缪小姐警觉地问这是什么,女子说是清洁毛孔的清洁膏,缪小姐一听就要坐起来,质问怎么没经同意就随便在她脸上使用清洁膏?女子一把压住缪小姐,大声劝其不要乱动,还说“清洁膏已经涂上了,必须用特定的化妆品才能清除。”

  这时边上一位女子也来帮腔,十分老练地说:“小姐你是初次来,可以给个优惠价,免费做一次鼻头清除,再做一次毛孔清洁,我们只收你188元。”

  “抢钱”第三步:软硬兼施强买强卖

  缪小姐一听就生气了,挣扎着要坐起来,两名女子一齐按住她,说价钱问题还可以商量。缪小姐动弹不得,但心中火气越来越大,坚决表示不做任何清洁,“这不是钱的问题,你们怎么能不征求本人同意就随便使用化妆品?”缪小姐愤怒地说,“这分明是强买强卖嘛。”

  一名女子见压不住缪小姐了,大呼小叫地喊道:“你怎么像多动症一样,赶紧躺下来,这样脸上白呼呼的怎么出门!”听她这样一说,缪小姐吃惊不小,摸摸脸上还真有异物,只好强忍怒气,让对方把脸上的东西洗掉。

  两名女子闻言又把缪小姐按在床上,阴阳怪气地说:“不要对钱这么敏感嘛,难道这张脸还不值这么点钱?这样好了,一口价三十元,帮你洗掉如何?”缪小姐这才彻底明白,自己掉进了一个骗局,也就不再心存侥幸,坚决说“什么都不要,我根本没同意你们乱涂。”两位女子此时也彻底沉下脸,强词夺理地说:“你躺下来就是有美容意愿,天下哪儿有免费的好事?”

  缪小姐再也压不住怒火,一咬牙奋力翻身起床,严辞正告对方,如果再要纠缠,就去工商局投诉。两名女子还拉住缪小姐的胳膊不放,这时外间一个男子探头进来打圆场:“算了算了,看她自己怎么弄得干净。”缪小姐转身走进洗手间,一照镜子,面孔、鼻子上一横下一竖的,被抹了多道白色乳膏,忍气接水揉洗了五六分钟,这才勉强洗去痕迹。

  趁着店中职员不注意,缪小姐闪出洗手间,快步逃离了这个“贼窝”,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阵骂骂咧咧的声音。缪小姐惊魂未定,三步并作两步钻进了电梯……

  东方网将继续关注淮海中路上不良美容院强拉明骗式的“抢钱”事件。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华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