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兴通讯再度发力,全球首款TD HSDPA手机抢滩3.5G市场


  

随着国内TD手机市场日益成熟,按照中移动之前周密计划的3G路线图,TD手机升级为HSDPA已经迫在眉睫。而谁能最先推出技术成熟的TD升级手机产品,也就意味着抢滩3.5G市场,取得新一轮的市场先机。

   1021日开幕的中国国际通信展上,记者观察到中国移动展台上出现了业界第一次基于TD-SCDMA商用终端的HSDPA的演示。承担该演示任务的是中兴通讯刚刚推出的全球首款TD HSDPA手机U990及目前全球最小的HSDPA/EDGE双模数据卡MU350

 

“早在今年9月份一亿部手机下线庆典活动上,中兴通讯就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TD HSDPA终端ZTE U990,这也是中兴推出的首款搭载微软WINDOWS MOBILE 6.1操作系统的TD HSDPA智能手机”,中兴通讯TD终端产品总经理罗忠生透露。事实上,经过多轮的TD终端招标,目前市场上的TD手机阵营格局依然是国产手机占据先机。以中兴通讯为首的国产TD手机梯队正在逐步形成。

 

作为全球第一款TD HSDPA终端,中兴通讯U990的优势可以概括为三高,即:高速度,高智能,高乐趣。ZTE U990令可视电话、手机电视、视频会议等3G核心业务的表现更加出类拔萃,下载速度可高达2.8M,几乎几秒钟就可以顺利下完一首歌,为用户带来非同寻常的体验,TD终端的性能和稳定性上也更为可靠。而为了全力打造这一时尚高端产品,中兴通讯首次采用了微软MOBILE操作系统,为今后日益丰富的3G应用提供了足够的扩展空间。辅以flash 人机界面及无落差触摸屏设计,所有操作均可像IPHONE一样通过触摸来进行。更是令U990在为数不多的TD高端智能机中技高一筹。

 

在中兴通讯的展台上,记者看到技术人员现场用两部U990分别在HSDPA网络以及EDGE网络状态下进行流媒体的播放演示,能够非常明显的看到:HSDPA状态下播放非常流畅几乎没有延迟,而EDGE状态下画面则非常卡,马赛克及画面延迟非常严重。(如图)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移动TD手机二期招标过程中,中兴通讯中标数超过TD手机招标整体数量的30%,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此次抢占先机推出的TD HSDPA终端ZTE U990采用双模单待设计,可实现TD-SCDMA EDGEGSM之间双网无缝切换。延用的中兴有效减低视频通话中的马赛克及延时现象的EVP(增强视频技术),都充分体现了中兴通讯目前在TD终端市场所具有的技术先导优势。对中国移动要求的定制业务进行了最大支持,如AGPS、音乐随身听、手机导航、视频共享等。

  U990的推出也揭开了新一轮TD终端向更加成熟化,实用化的序幕。国产TD终端品牌挑战3.5G市场先发优势也将得到进一步延续。


   HSDPA介绍HSDPA,即高速下行分组接入,又被称为3.5G技术,是目前全球建设正酣的3G技术的升级版,它可以在不改变现行3G网络结构的情况下,把下行链路峰值速率提高到单载波2.8M以上。

(责任编辑:包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