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重庆出台楼市救市政策 市民购房契税登记费减半

  本周四,2008年秋季房交会将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日相关优惠政策正式出台。记者获悉,从本次房交会开幕第一天算起的半个月内,市民购买新建的商品房均可享受契税、登记费减半的优惠。

  契税和登记费减半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发布了今年秋季房交会的优惠政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届秋交会上,市民买卖二手房的优惠力度特别大。

  此外,对于新建商品住房的优惠政策,无论楼盘开发商参展与否,市民购买商品住房都可以享受契税和登记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优惠时间持续半月

  据悉,与以往只有几天可享受优惠不同,本届秋交会的优惠时间从10月23日一直持续到11月6日,长达半个月,今年年内远郊各区县自行举办的房交会也将按照上述标准执行。

  但市民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参展企业的商品房如果要享受优惠,必须在今年10月23日到11月6日期间成交,并在此期间进行网上签约或联机备案,而二手住房要享受优惠则要在此期间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所申报并取得收件受理单。

  二手房降幅最高达20

  %除了有官方优惠政策以外,开发商和二手房房东也各自抛出了大幅度优惠。据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介绍,由于最近市场不景气,一向价格稳定的二手房也出现了大幅降价的情况,尤其是套内面积在120平米~150平米的大户型,与今年春交会相比,价格平均降幅达15%~20%。而五六十平米的小户型虽然一向比较畅销,但现在房东们也将心理价位调低了10%左右。

  开发商让利10%以上

  记者还从市场获悉,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在房交会上有大幅让利,“可以说是近几年来优惠幅度最大的一次。”一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很多开发商都准备在房交会上“背水一战”,送家电、送面积、房价打折……各类促销“多管齐下”,粗略算下来,折合成房价起码比目前优惠了10个百分点。“不然秋交会一过,很难找到这么好的促销机会了。”该人士称。

  据悉,目前我市的契税为总房款的1.5%,因此市民如果从开发商手里购买一套套内面积100平米、均价4000元的普通商品住房,总房款为40万元,契税和登记费减半后,可以节省3040元。

  记者从市内一家二手房中介服务机构获悉,其在房交会上提供的3万多套房源,其中2.5万套是住宅,建面均价在3500元/平方米左右,其中有4000余套的建面均价低于3200元/平方米。(记者陈旎)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