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吹响农村改革发展的号角争做科学发展观的时代先锋

  刚刚结束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无疑是带给农村建设的又一场春雨,但是摆在我们基层县市面前的具体问题是:在农村改革发展迎来第二个春天的时刻,我们应该怎么做?

  应该说,2007年中央下发的32号文件精神给新疆的发展提供了史无先例的良好机遇和政策,让我们这些偏远地区,生产力不发达,人民生活水平非常落后的小县城带来了发展的机遇。
此次,中央再次把目光投向以农牧区改革为主体的边疆,应该说形势非常喜人,需要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牢牢把住科学发展观的精髓,把住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环节,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如何在基层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如何不让好的政策、精神走上务虚的轨道?我认为首先要把全会精神与各地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做到以下三点。

  统一思想先行。把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着问题学深、学细、学精,深入研究和思考福海的“三农”问题。

  聚焦全会精神。把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活动来开展。针对福海农牧业基础设施依然薄弱、农牧村主导产业发展不够快、农牧民增收难度仍然很大的现状,要求领导干部在破解“三农”问题上要将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放在首位,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具体落实到人。把“三农”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去研究、推进。应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相关的主题培训和大讨论活动,要求每位干部都要在学习新理念中思考农村经济发展新方向,逐一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反思和回头看,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农牧业农村全年目标任务。

  整合先进理念。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安全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执政理念去实践。领导干部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立足县情,总结发展实践,借鉴兄弟县市发展经验,将科学、和谐、安全发展作为执政理念,致力于和谐福海的各项建设。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