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美考察队蒙古寻成吉思汗墓 可能葬于出生地(图)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雄踞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南部伊金霍洛旗的甘德尔草原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景区和“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新社发徐文东 摄
  来到成吉思汗陵旅游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宏伟壮观的“气壮山河”门景。由高21米的成吉思汗手持苏勒德的越马柱型雕像、左右分别高18米和16米的山岩石壁、底部三层27级台阶、西边与山峰连接的丘陵式墙壁等组成。穿过“气壮山河”门景是壮观的“铁马金帐”群雕。“铁马金帐”包括385尊雕像、5座金帐,形成成吉思汗出征时的核心圈。它以恢宏的气势生动地再现了成吉思汗率蒙古大军出征时的情景。亚欧版图广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包括中国本土以及横跨亚欧的四大汗国。
以蒙古文成吉思汗的“汗”字为造型的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分九个展厅,陈列了“悠久的历史,英雄的民族”、“苍茫的草原,壮阔的文化”、“不朽的业绩,永存的丰碑”三部分内容。中新社发徐文东 摄

  中新网10月21日电成吉思汗死后葬身何处?这一直是世界各国的考古学家们多年来无法破解的谜团。大公网援引新华社消息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现在计划利用无破坏性的多种探测技术,寻找成吉思汗墓。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一支由艺术、建筑和考古等学科的研究人员组成的8人考察队准备前往蒙古国,计划用3年时间,采用最先进的探测技术,比如遥感探测、探地雷达、电磁感应、测磁法等来定位寻找成吉思汗墓。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下属艺术、建筑和考古跨学科研究中心的艾尔伯特·林裕民(音译)解释说,在有大型墓葬存在的地方,地表地貌总会受到影响,采用各种先进技术进行综合探测,并邀请公众参与分析,有望把考察范围缩小。

  林裕民说,他们将在不掘地的情况下对目标进行无破坏性探测,最终制成高精度立体图,以此来判断成吉思汗的墓地。林裕民希望他的团队能与蒙古国政府和大学合作进行考察。

  据考古学家推测,成吉思汗可能葬于鄂嫩河与肯特汗山脉附近的某处,离他的出生地不远。一些专家还认为,他的儿子与其它一些家庭成员可能也埋葬在这个地方。但直至上世纪90年代,研究人员才被允许进入这个地区进行考察,但他们都没有找到成吉思汗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吉思汗 | 林裕民 | 徐文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