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消防李金林: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组图)

  李金林,男,汉族,湖北郧县人,1975年6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1997年7月入党,四级士官警衔,现任湖北消防总队教导大队代理排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7次;3次被省公安厅、2次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训练标兵”;2005年被评为全国边防、消防、警卫部队“优秀士官”,成为湖北省消防部队唯一获此殊荣的士兵;2006年被湖北省消防总队评为“2006年度首届湖北骄傲人物”;2007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基层民警”;2008年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在今年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救灾中,该同志主动请缨,于5月13日上午赶赴四川前线参加抗震救灾,星夜兼程、马不停蹄驱车前往灾区运送救援人员和物资。此次出征的距离长达1300多公里,历时四十多个小时,且一路余震不断,沿途道路损毁、滑坡严重,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山上不时有落石下滑,道路上随处可见被地震震开的裂缝、坍塌的路面,险象环生。15日凌晨3时,在昼夜奔袭后,凭借扎实的驾驶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他所在运输队的战友们将救援人员和物资安全送至青川县关庄镇,圆满地完成了这次不同寻常的千里之行。
  运输任务完成后,作为救援队伍中的业务骨干,他又被抽调到抢险救援突击队,这一次的任务是为距离青川县55公里的马公乡运送食物、水并解救被困的近千名群众。55公里的直线距离对于久经磨砺的他来说算不了什么,但是在那的山区,这是一条荆棘密布、崎岖难行的的漫漫长路。共需翻越海拔2000米以上的大山4座,趟过大小溪流12条,而且考虑到行军饮食及现场救助的需要,行囊里除少量的食物、饮用水外,还有药品及抢险器材,平均重达三十公斤。
为了确保所有群众在行进过程中不掉队,他和几个身体素质较好的战友义无返顾地选择了在后压阵。

  5月17日,在海拔2000多米高的山村里,他发现了一名叫范尚雄的重伤员,腰椎和腿多处严重受伤。他和救援队员用木板将其腰部固定,同时,用竹子和大衣制成简易担架肩抬伤员转移救治。下山的路沿途大多是80度左右的陡坡,悬崖一处紧接一处。在最关键的时刻,他毅然挺身而出,先用绳子先将自己捆住,攀爬到悬崖上,然后将单架上的重伤员往下传递。就这样他和战友们一步步艰难地行进了4个多小时,才将伤员安全运送到石坝医疗救护队及时得以救治。下午18时,突击队员又遇到一名叫何正英的84岁的老太太,他和战友们又轮流背起了老太太。本来就患有腰肌劳损和腰椎盘突出的他,在攀岩抬递重伤员范尚雄时,高强度的救援已使得他的旧伤复发,腰都痛肿了,可他却一声不吭,默默强忍着。同时,他还把随身携带的仅有的食物让给了灾民,自己一天下来,只断断续续喝了一瓶矿泉水、吃了几片饼干,干啃了一袋方便面。一路走来,缺食少水、危机四伏,他和战友们走得异常辛苦。但当871名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安顿后,而于18日凌晨赶回营地时的他,早已累得腰都弯不下去了。

  5.12救援工作中,任务艰巨,困难较大,但是身为一名军人,他没有忘记党的宗旨。在抗震救灾的种种危险中,他没有退缩,克服了种种困难,不顾自己的安危,全力已赴,出色的完成了党和部队交给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