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林业局携手美协办画展 倡导绿色生活征作品

  倡导绿色生活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国家林业局携手美协办画展

  本报讯(记者 梁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国家林业局联合主办的“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生态文明”美术作品展,于10月10日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在国家林业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和中国美协秘书长张旭光,介绍了举办此次展览的意义和初衷。

  据介绍,此次画展面向全国范围征收优秀作品,征集时间从2008年10月开始,至2009年4月截止。作品要求反映绿化祖国,再造秀美山川,保护植物及生态资源,歌颂在林业系统一线工作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普通劳动者。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说:“生态文化是生态文明的理论基础,解决生态危机,走生态良好、人与自然和谐的文明发展道路,必须繁荣生态文化。”

  中国美协秘书长张旭光说:“中国的山水曾是中国人生命觉醒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将组织部分画家走进祖国的山水间,进一步唤醒画家对生命的深层感悟,创造优秀作品奉献给社会和人民。这将是当代艺术家一次和林业、山水结合的重要实践活动。这次美术作品展是中国美协非常重视的重大展览。由国家林业局作为主办单位,说明此次展览是以政府的名义、确定‘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这样一个主题下的重要行动。”

  展览主办者还具体说明了参展细节:征集画种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和招贴画。作品复评地点为北京,由中国美协的著名艺术家担任评审。获奖作品将在北京举办展览。获奖者在申请加入中国美协时,具备参加一次全国性大展的资格。

  在进行评选时,评委首先根据作品的照片进行初评,要求画家把10寸或12寸照片寄到组委会,通过初评再评选原作。国画要求不超过1.8×1.8米;油画和水彩画不超过1.5×1.5米;版画不小于0.45×0.45米。招贴画由组委会统一制作,获奖作品有可能用于公共事业的宣传、张贴。

  此次展览得到了加拿大嘉汉林业集团的独家赞助支持。(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