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三中全会 > 十七届三中全会消息

河南土地流转第一人:公开拍得土地经营权(图)

张小随在他刚拍得的土地里浇水。他觉得,土地流转制度会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张小随在他刚拍得的土地里浇水。他觉得,土地流转制度会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河南土地流转第一人:公开竞拍取得土地经营权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锡磊 选稿:方清

  一场土地经营权拍卖会

  300斤!

  310斤!

  320斤!

  330斤!

  340斤!

  350斤!

  六人竞相加价,互不相让,竞争几乎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但超过360斤后,四人认为价格已高,退出了竞争,参与竞拍者只剩下张小随和村委会主任张晓同。

  两人的竞争依然激烈,张晓同首先喊出了355斤的价格。

  还没等张晓同的话落音,张小随就立即喊出了360斤。

  张晓同也不示弱,365斤就出了口。

  370!

  375!

  380!

  ……

  400!

  又经过几轮的争夺,张晓同一下子加了10斤的加码,喊出410斤。

  会场突然沉默下来,张小随坐在那里沉默了大约有5秒钟,站起来说:“我出420斤。”

  张晓同再也没有应声。拍卖师落下了拍卖锤,张小随最终获得了这块39.06亩土地的经营权。

  张小随,河南省沁阳市太行办事处秘涧村人,作为竞争者的张晓同则是该村村委会主任。

  9月11日上午,在沁阳市劳动大厦二楼会议室内,要进行四宗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公开竞拍,张小随相中的这块土地是第一宗。

  和张小随相中秘涧村张块土地的还有村里的10户人家,通过资格审查,共有5家因为没有承包能力被淘汰。

  上午9时,拍卖会正式开始,秘涧村村委会公布了这块土地的底价为每亩260斤小麦。

  六个参与竞拍者踊跃举牌,拍卖师还没喊第二声,就有人举牌,出价280斤。

  10月18日,提起拍卖会,张小随还是一脸的兴奋。

  沁阳市太行办事处秘涧村有600多口人,距离沁阳市区近10公里,这块公开拍卖经营权的土地距村子最远,约有2公里,原来被20户家庭耕种,每户约2亩。

  拍卖会召开前,总书记胡锦涛刚到焦作来视察过,还专门让沁阳市西万镇西万村支部书记汇报了当地的土地流转情况,并得到总书记的肯定。

  “总书记的肯定给了我们定心丸,参与的人也比较多。”张小随说:“通过这次拍卖会,我在全国也成了一个标志性的人物,这次土地经营权拍卖会在全国属于首例,随着拍卖锤的下落,我成了土地流转拍卖受益第一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