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经理:债基重受市场青睐 四类风险各不同

  “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台会进一步增强降息的预期!”中银稳健增利基金经理李建表示。

  近年来,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和经济周期的起伏使投资者对股票、债券等投资品种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如何能在波涛汹涌中平稳前行、在和风细雨中踏浪而进,是许多投资者正在思考的问题。
在股市投资风险日益显现之时,更多的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了稳健型投资产品,债券型基金以其流动性好、收益稳定的特点重新受到市场的青睐。

  李建表示,全球经济经过近几年的繁荣发展后,目前已处于经济发展周期的调整阶段,次贷危机引起的美国金融危机尚未结束,欧洲和日本经济衰退征兆开始显现。经历数年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也正逐步步入调整阶段,受国际经济环境恶化、国内实际经济活动收缩等因素影响,未来GDP增速下降趋势将较明显。物价方面,CPI连续五个月下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显示通胀压力开始缓解,大的宏观经济环境有利于债券市场。

  李建介绍说,当然,债券基金和偏股型基金有着截然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不能简单地从收益率角度比较优劣。但可以肯定的是,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债券基金是投资者必备的“风险中和剂”。目前市场上的债券基金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安全性最高,但收益完全来自固定收益品种;“打新型债券基金”只参与一级市场申购(对新股的卖出时间规定不一);“一般债券基金”既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投资,又可以参与二级市场投资,属于债券基金中风险最高品种;“短债基金”只投资短期债券品种,流动性较好,但收益较低。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