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蒋洁敏:中国石油期望的原油价格是每桶80美元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洁敏21日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石油的影响是有限的、可控的,明年中国石油将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主营业务在总体投资中的比例。

  蒋洁敏在中国石油股份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已开始向实体经济蔓延,中国石油也不例外会受其影响。
但中国石油多年坚持的投资方向是石油、天然气等主营业务。因此,金融危机对中国石油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可控的”。

  从融资方面来看,蒋洁敏表示中国石油目前所受的影响不大。目前中国石油的资产负债率不足30%,低于很多国际石油公司。“融资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他说。

  蒋洁敏表示,中国石油的主营业务是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油气勘探往往需要六至八年才能形成产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石油不会因为国际金融危机或一时的市场波动,降低对主营核心业务的投资。

  他介绍说,2009年中国石油的投资计划将依然积极、稳定。当前国内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开始下降,有利于公司进行投资。明年中国石油将对计划投资的项目进行调整,继续加大战略性项目、资源基础性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等主营业务的投资比例,以增强资源基础。他表示,这一比例将从过去的65%左右提升至70%。

  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体经济,并带动石油石化产品需求的下滑。对此,蒋洁敏表示,中国石油将进一步调整业务结构和开拓市场,但不存在大的调整。今年公司的投资计划不再调整,将严格控制在股东大会批准的范围内,以规避风险。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加剧引发石油需求下滑的担心,国际油价近期大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已从7月中旬每桶147美元的高点跌至每桶70美元左右,跌幅超过50%。

  对此,蒋洁敏说,当国际油价在每桶75美元时,中国石油的炼油业务将进入健康水平。他表示,如果国际油价过低,将影响上游油气开采板块的盈利水平。因此,“中国石油期望的原油价格是每桶80美元左右。”蒋洁敏说。

  他表示,中国石油在国际原油市场上的套期保值业务与现货贸易挂钩。因此,到目前为止,中国石油并未因国际油价骤跌在这项业务上有一美分的损失。

  危机中同时蕴藏着机遇。同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的蒋洁敏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石油集团加强海外资产收购带来机遇。

  他表示,金融危机给依靠银行贷款保证现金流的一些公司带来困难,中国石油的资产质量与之相比有很大优势。目前中国石油集团正在研究国际资源市场以及资本市场上一些能源企业的经营状况,如果存在收购的可能性,将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是由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股票目前分别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交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