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形势起变化 奥巴马民调领先优势正缩小

  中国网10月21日电 在美国大选之前的半个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行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奥巴马的领先优势从8个百分点下降到了5个百分点,这项调查的时间从星期五到星期日。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CNN的文章认为,大选的形势正起变化,慢慢变得紧张。

  CNN当地时间星期一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1%的美国民众支持奥巴马当选,46%的美国民众支持麦凯恩。奥巴马对麦凯恩5个百分点的领先幅度与CNN上次的民意调查相比,领先幅度有所缩小。上次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领先麦凯恩8个百分点,调查时间为10月3日到5日。

  造成麦凯恩缩小与奥巴马之间差距的原因在于,一些美国民众认为,如果麦凯恩当选,将不会再继续执行布什总统的政策,49%的美国民众认为麦凯恩将会继续执行布什总统的政策,比上次民意调查的结果下降了7个百分点。

  CNN民意调查经理基廷·霍兰德说:“很清楚,在第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麦凯恩一直有意与布什总统保持距离。这给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造成了一种印象,即麦凯恩的政策将会有别于布什总统。下一步目标就是给选民一种印象,即麦凯恩至少在经济领域的政策将会比布什好,不过这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CNN在整个大选中将不断更新民意调查结果,根据星期一早上公布的其他调查结果,奥巴马仍然保存着6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50%的被调查选民将投票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44%的选民将投票给麦凯恩,6%的选民还没有决定在大选中支持哪一方。

  CNN的最新调查也显示,美国民众相信奥巴马将能更好地解决目前的经济问题。53%的选民表示奥巴马将会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做得更好,对麦凯恩持相同观点的选民只有38%;63%的民众认为奥巴马当选会更有利于中产阶级,32%的民众认为麦凯恩可以。

  霍兰德说:“经济问题仍然是美国大选中的一个核心议题,美国民众在这个问题上对奥巴马更有信心。两位候选人一直都宣称自己的计划将会更有利于中产阶级,但是很显然,奥巴马赢得了这场争论。”

  CNN此次调查通过电话访问,共采访了1058位美国成年选民,调查结果误差率为3.5%。(同创/钟文)

    大选形势分析:奥巴马为何能一步步走到现在

                   蒋翊民:美国真的能接受黑人总统?

                  奥巴马当选似成定局 麦凯恩还有没有翻盘可能

                  麦凯恩的10个最糟糕想法 呼吁全球计划生育(图)
 

   微观大选系列:被麦奥分开的一家 父亲支持共和党已是终身习惯

                  大选标本县的忽然转身(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