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地震灾区群众安全越冬

  新华网成都10月21日电(记者杨三军)10月的四川地震灾区,秋意渐浓,冬季将至,天气一天天转冷,灾区群众越冬问题牵绊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为确保汶川地震灾区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不受冻,四川省近日采取加快住房重建、筹集御寒衣、储备粮食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多种措施,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


  汶川大地震导致四川灾区城乡住房损毁严重。此前,灾区群众已实现过渡安置,农村和城镇住房重建的补助政策也已明确,恢复重建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然而,受建材供应、资金筹集等多种因素制约,今年冬天,四川灾区部分群众不得不在过渡房中过冬。

  据了解,在四川汶川、青川、北川等地震极重灾区,冬季最低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十分阴冷,山区更是如此。在这种情况下,在过渡房中过冬的灾区群众的生活问题令人牵肠挂肚。日前,四川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多项措施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保障过冬住房是灾区群众安全越冬的重要条件。四川要求各地对前阶段过渡住房和永久住房建设进行检查考核,城镇集中安置房要完善安全的水电气和消防等设施;农村过渡住房要进行加厚加固处理,提高防风防雨防寒保暖能力;加快农村永久住房建设进度,争取在入冬前让更多的受灾群众住进安全温暖的新家。

  着眼今冬出现极度严寒气候的需要,筹集充足的过冬衣被。在全省开展向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捐赠衣被活动,要特别关心“两孤一残”人员、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过冬问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提前准备灾区群众越冬需要的口粮,满足冬令春荒的需要。对于地处高寒山区的地方,要提前储备充足的粮食、取暖燃料和生活必需品,同时,在灾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行,抓好灾区今冬明春防病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和群众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把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还将组织督促检查,对各灾区进行指导推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