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张铭清称被打出乎意料 警察局长调离现职务(图)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

张铭清被打现场

张铭清在参访台南孔庙时,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人到场围攻,将张铭清推倒在地。

  称暴力事件完全出乎意料非常痛心

  前往台南参加两岸新闻学术交流活动的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昨日上午在当地参访孔庙时,遭到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人暴力攻击。岛内各界及舆论对这一暴力事件纷纷予以谴责。

  事件 张铭清遭极端分子围攻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铭清在参访台南孔庙时,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人到场围攻,张铭清被推倒在地。

张铭清进入座车准备离开时,有一名极端分子跳上车顶踩踏,旁边还有人用旗杆击打车体,现场场面十分混乱。

  获悉这一消息后,岛内各界纷纷表示谴责。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对此事表示遗憾,并谴责肇事者的暴力行为。

  海基会21日中午举行记者会,对张铭清以正常程序申请来台进行学术访问却在参访台南孔庙过程中遭到暴力袭击,表达强烈的遗憾与谴责。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第二次“江陈会谈”不会因此取消。

  事情发生后,台湾海基会派员赴台南探视张铭清。

  张铭清中午在下榻的台南长荣桂冠酒店接受台南新楼医院副院长蔡江钦的诊疗,在初步诊疗之后,医师发现张铭清在接近骨盆腔的部位,有肌肉拉伤的情形。

  傍晚6时多,张铭清步出酒店前往大天后宫参拜,此时他身边围绕着十几名着黑西装、黑领带的安全人员,张铭清主动趋前向记者致意并表示,他并不是被树根绊倒的,是有人把他推倒的,他已经提出告诉了。

  张铭清说:“作为受害者,我感到非常痛心,这种暴力事件完全出乎我的意外,我强烈谴责暴力的策划和制造者,我已经提告,台湾的朋友提醒我注意安全,我非常感谢他们,暴力的人绝不代表台南民众,绝不代表台湾人民。”

  张铭清简历

  1978年至1981年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是该院首届硕士研究生。

  1981年至1993任《人民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首席记者、站长,《人民日报》记者部副主任、高级记者。

  1993年至2006年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新社新闻学术研究中心副主席。

  现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国防大学兼职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兼职教授、顾问。

  2007年4月,厦门大学正式礼聘张铭清为新闻传播学院首任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铭清 | 王定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