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主动报警后仍持刀控制女友 警方出动狙击手

  "有人被用刀架住了!"昨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联盟镇下马村301号附近的房屋被上百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在警戒线内三、四十名民警紧张忙碌着。

12点零三分,"出来啦!"人群骚动起来,一名身穿淡黄色衬衣、白色休闲裤、戴眼镜短寸的斯文男子被几名特警架住送上警车。随后,一名中年微胖、身穿灰色毛领外衣的女子也被带上警车……

  昨日下午经公安部门调查:一月前,该名上海男子与这名湖南籍离异女子在舞厅相识确定恋爱关系。昨日8点49分,两人为感情纠纷,上海男子自己报警后用匕首控制女友三个多小时,经过公安谈判专家解救,该男子主动弃械投案。

  现场 警方出动特警、狙击手

  "有人被用刀架住了!" 昨日11点50分许,虽然事发的联盟镇下马村301号5楼民房周围已经被警方拉起警戒线隔离控制,但好奇的群众依然里三层外三层地把事发民房围得水泻不通。随着紧邻事发地的晨曦文武学校敲响放学铃声,村里的孩子们也加入到围观人群的行列中,使得现场更加混乱。

  一名姓肖的该校五年级小学生自告奋勇地带领我们前往现场,并表示在校学生都是通过老师的紧急通知才知道村子里发生了大事,"大概是上第三节课的时候,老师突然叫我们把窗子关好"虽然很多学生和肖同学一样感到了深深的疑惑,但老师并没有向学生们透露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到达事发民房前弥漫着紧张的氛围,120急救车早已停留待命,几名狙击手也早已持枪做好准备随时行动。

  "出来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骚动,此时已经是12时03分,距离事情发生过去了三个多小时。身着黄色短袖衬衣、白色休闲裤、戴一副细边眼镜的一名中年男子(犯罪嫌疑人陆某)在两名特警的押送下出现在301号出租屋门口,快步朝停在村口的警车走去,从他波澜不惊的脸上捕捉不到一丝惊慌和内疚,而陆某挺拔斯文的模样,也令现场许多人都不敢相信他竟然持刀控制了自己的女友。

  三分钟后,一名身穿深色外套、微胖的中年女子也在特警的陪同下离开现场。她全程都没有抬头看向围观的人群,尽管她的另一位男友此时正挤在人群中,目送拉着自己女友和情敌陆某的警车渐行渐远。随后办案人员和待命的急救车先后离开现场,特警们也在收拾防爆服、各种营救人质的专业器械逐步离开,只遗留下几名民警在该栋民房4楼的事发房间处理。看热闹的人群逐渐散去,下马村的午后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持刀男动机为何? 知情人诸多猜测

  持刀男子被带离现场后,路人纷纷猜测:"两人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发生纠纷?"

  人群中的马先生说,他是被民警带走的上海籍男子陆某的朋友,陆某一个月前跟被其控制的女子雷某在昆明一家歌舞厅结识,一拍即合的两人随后确定恋爱了关系,后陆某租住在下马村301号出租屋四楼一个房间内,雷某时常与他在此相聚。

  在10月19日晚一个朋友的聚会上马先生发现,陆某跟女友雷某为感情纠纷发生争执,争吵中女方雷某提出分手。昨日9时许,马先生接到了雷某的电话,称她被男友陆某用刀架在脖子上挟持了。他立即跟另外一个同伴赶到陆某租住的地方,协同警方对陆某进行劝说。听两人的对话,似乎是说前一天晚上(10月20日)雷某住在张官营自己家里,昨日雷某才回到下马村跟男友陆某的租住处。陆某询问女友雷某头天晚上去了何处,在此过程中两人发生争吵并打了起来。随后,雷某要求离开房间,可男友陆某不让,于是发生了陆某用刀控制女友的行为。"他平常很胆小怕事,想不到怎么会发生了用刀挟持的行为!"马先生对朋友陆某的行为发出感叹。

  "只听这个男子跟女子说要钱,他要回上海,女子回答说没钱就发生了用刀挟持的事情。"租住在下马村301号该栋出租房三楼事发房间楼下的徐女士说,她听协助民警进行劝说的房东夫妇这样解释男子发生挟持的动机。

  徐女士说,楼上租住的这对男女才住进来半多月,大家并不是太了解。昨日9时许,她正在三楼的家里给两岁多的孩子做早点,突然有人敲她家的房门。"四楼住着的是什么人?"打开门后三、四位民警在门口向她询问,当她无法提供任何情况后,几名民警叫五楼的房东打开了位于三楼台阶上的铁门,随后几位民警来到了四楼。

  房东夫妇跟这几名民警站在事发房间外,但似乎房间里的人一直僵持着没打开门。半小时后,楼上的民警下来解释楼上发生了点事情,为了安全让他们整栋楼的住户先到外面回避一下。当她抱着孩子来到楼下就看到陆续有警车停在门前,120急救车和不断赶来的数十位民警将出租屋附近的区域进行了封锁隔离。

  "昨天下午两三点钟,还看到他们两人带着一个5、6岁的女孩下楼"最后,徐女士回忆,租住在一起的这对男女看上感情似乎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前日中午,这名男子独子在她家的窗户前向屋里眺望,询问她家电视是否收视正常,感觉这个男子行为有点怪异。前天夜晚小孩发烧到昨日凌晨两点,并没有听到楼上租住的住户有争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