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全省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图)

  刘奇葆发表重要讲话李世明陶武先出席蒋巨峰主持大会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张宏平)10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成都隆重举行全省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奇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使之转化为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坚定意志,转化为推动“两个加快”、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努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成都军区司令员、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世明,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蒋巨峰主持大会。
  金牛宾馆大礼堂内鲜花吐艳,灯火辉煌,气氛庄重而热烈。大礼堂二楼眺台上悬挂着巨型横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奋力实现"两个加快"奋斗目标”。

  下午3时整,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集体和抗震救灾模范的决定》,109个集体、738名个人受到表彰。(《决定》全文另发)

  随后,刘奇葆、李世明、蒋巨峰、陶武先等领导同志向受表彰的抗震救灾模范集体和抗震救灾模范代表颁奖。
走上主席台接受表彰的代表中,既有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也有基层干部、人民教师、医疗卫生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和省内外志愿者等。全场观众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些抗震救灾英雄们致敬。

  刘奇葆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汶川特大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党政军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我们隆重召开全省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抗震救灾工作,表彰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号召全省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为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而不懈奋斗。

  刘奇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干警,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和志愿者,以及所有参加抗震救灾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倾情倾力支援我省抗震救灾的兄弟省区市、各族各界和全国人民,向积极为灾区伸出援手的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国际社会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奇葆提议,全体起立,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默哀,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刘奇葆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迅速行动,灾区干部群众临危不惧、奋起自救,各路救援大军不畏艰险、顽强奋战,全国党政军民倾力支持、患难与共,全力以赴抗击特大地震灾害。我们打赢了抢险救人、安置攻坚、抢通保通、卫生防疫、防范次生灾害、恢复生产等硬仗,以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韧努力战胜了磨难、经受住了考验,向历史交出了一份坚强奋起的答卷。灾后五个多月,灾区没有发生饥荒,没有出现流民,没有爆发疫情,没有引起社会动荡,堪称抗灾救灾史上的一大奇迹。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四川人民的伟大力量。

  刘奇葆指出,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我们要在全省广泛深入地学习和弘扬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斗志,学习他们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协作精神,把他们在抗震救灾斗争中锤炼和展示的好思想、好作风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奇葆指出,特大地震使我们经受了灾难的冲击和严峻的考验,同时也为中华民族积淀了又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集中体现和进一步发展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当代中国人民的时代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使之转化为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坚定意志,转化为推动“两个加快”、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要忠实践行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执政理念;大力发扬和衷共济、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始终保持自强不息、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切实坚持尊重科学、崇尚理性的务实作风。

  刘奇葆强调,今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的部署,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两个加快”,努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要扎实推进恢复重建工作,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要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要着力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显著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认真总结抗震救灾的成功经验,大力提高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讲话全文见A2版)

  表彰大会上,全省抗震救灾模范集体代表、武警成都支队支队长严德辉,全省抗震救灾模范代表、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开晋,全省抗震救灾模范代表、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崔彬,全省抗震救灾志愿者模范代表、唐山市丰润区杨官林镇青年企业家皇甫志友先后发言。他们饱含真情、催人泪下的发言,在全场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李崇禧、贾延明、欧泽高、王少雄、李春城、叶万勇、柯尊平、王怀臣、钟勉、黄新初、甘道明、韩忠信、郭永祥、杨志文、张东升、黄彦蓉、张作哈、王宁、晏永和、陈光志、吴正德、陈次昌、解洪、曾清华、黄润秋、刘玉顺、邓川、夏国富、杨士武。

  各市(州)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抗震救灾模范集体代表和抗震救灾模范,以及各方面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召开前,刘奇葆、李世明、蒋巨峰、陶武先等亲切会见了全省抗震救灾模范集体代表和抗震救灾模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武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