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楼里制毒浓烟大作 居民以为火警拨119暴露毒贩

  居民误为火警报119,警方查获毒窝

  昨天,市检察院二分院以贩卖、制造、运输毒品等罪名对11名被告提起公诉。据了解,这起制毒案的案发,竟是因被告在居民楼里制毒时浓烟大作,居民误为火警拨打119而暴露的。


  浓烟滚滚敲门无人

  2007年8月6日早上7时许,开县汉丰新城文盛苑7幢2单元101号居民家的窗户冒出滚滚浓烟,气味很难闻。楼上下楼敲门看是怎么回事,但久敲无人应。怎么办?居民找到小区保安,保安去查看时浓烟更甚,赶忙拨打110、119报警。

  开县巡警赶到现场,在楼梯口看到一形迹可疑的提包女子。女子见有警察到来,神情非常紧张。巡警见状,将女子拦下,打开包一看,里面有很多颗粒状的物品。巡警初步判断该粒状物品是毒品,遂进屋查看,结果从屋内搜出大量的成品冰毒及原材料、K粉,制毒的工具等,同时搜出2支手枪和9发子弹。

  特意选择凌晨制毒

  经查,警方在该居民房里共查出7200余克冰毒,加上麻古、麻黄素等,共计1万余克。由此,建国以来开县最大一宗制毒案因无意间的火警而揭开面纱。

  警方调查得知,原来,几名制毒人员怕白天制毒露馅,所以选择在凌晨进行。他们用原材料熬制毒品时,边加工边加水,一直要干到天亮。2007年8月6日凌晨,由于太疲倦了,制毒人员于是偷懒睡觉,忘了加水,原材料烧干后,冒出浓烟及难闻的气味。浓烟大作后,屋内两个制毒人员开门跑了,而另一个制毒人员觉得没什么,仍然呼呼大睡,最后浓烟太大被居民误为火警才东窗事发。

  “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据查,该案被告李成辉是开县人,因打网络游戏“传奇”而在2004年认识四川省成都市的陈祥荣、陈华岗、兰星曜等人。交往久了,李成辉得知兰星曜、陈祥荣是卖K粉的,于是找来几个人,从兰星曜手中买来毒品,在开县贩卖。

  2007年5月,李成辉觉得贩卖成品利润太少,于是和同伙陈华岗等人商量“自力更生”加工冰毒。商量妥当后,他们又邀请陈祥荣、欧阳加入。之后,他们投入100多万元买来制毒设备,在成都建立制造冰毒的窝点。不久,成都警方将该窝点捣毁,李成辉逃回老家开县,在当地的高档小区——文盛苑租了一套房屋,又开始制造冰毒。

  落网后,李成辉交代,他们之所以选择在城区制毒,是因为“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加之文盛苑是高档小区,警方一般不会随便去查。

  记者唐中明通讯员王海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辉 | 兰星曜 | 陈祥荣 | 文盛苑 | 陈华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