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融危机或增失业人口2000万 贫富更加悬殊(图)

survey
国际劳工组织估算,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末全球失业人口将增至2.1亿。
国际劳工组织估算,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末全球失业人口将增至2.1亿。

  金融危机或增失业人口2000万

  金融危机已由美国华尔街波及实体经济层面,对失业问题的影响将陆续浮现。国际劳工组织(ILO)总干事20日发出警告称,到2009年年底,全球金融危机有可能使世界失业人口猛增2000万。当前急需采取迅速而相互协调的政府行动,以便避免严重而持久的全球社会危机。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早些时候调低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国际劳工组织以新的预测为基础估算,2009年末全球失业人口将增至2.1亿。

  预测:

  失业人口将继续上升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在日内瓦表示,根据该组织的评估,“到2009年年底,失业人口将从2007年的1.9亿增加到2.1亿”,这是“(全球失业人口)历史上第一次突破2.1亿关口”,也是10年来全球失业人数首次突破2亿人。

  索马维亚还指出,如果目前世界各国推出的救市措施不能迅速奏效的话,失业人口数量还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目前在美国华尔街和其他地区的金融中心,随着众多银行的破产倒闭或者被兼并,已经有许多人失去工作。

  此外,ILO还指出,金融危机将导致机构重组和裁员,也会给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影响的将是普通的劳工,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是建筑业、汽车制造业、旅游业、金融业、服务业和房地产等行业。

  措施:

  需要解救计划

  索马维亚在此次讲话之前就已经敦促各国保护劳工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他20日说:“这不仅仅是华尔街危机,这是全球性危机。我们需要为劳工家庭和实体经济推出一个经济拯救计划,推出相关的政策和规定以创造就业岗位。”

  索马维亚强调,目前需要一个针对劳工家庭以及实体经济的解救计划。

  他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萨科齐提出将举行一个金融危机峰会,他认为保护和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为劳工提供体面就业机会必须成为这个峰会的核心议题。

  有数据显示,全球的失业率目前为6.1%,但是许多国家的失业率都正在上升。中国香港20日公布称,其今年7月~9月的失业率是3.4%,而6月~8月的失业率为3.2%。美国10月初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仅在今年9月,该国新增失业人口就达到15.9万。

  贫富更加悬殊

  本报综合报道 ILO表示,生活费不足每人每天1美元的贫困劳工数量将增加4000万,生活费不足每人每天2美元的劳工数量将增加1亿以上。

  ILO强调称,最容易受金融危机不良影响的是穷人。这是对上周出炉的一份收入不平等报告的回应。这份报告警告称,在金融危机影响下,贫富差距越拉越大。

  ILO上周公布的《2008年世界劳动报告》由雷蒙德·托雷斯领导撰写,他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家庭之间的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就在16日,托雷斯又补充说:“除非进行长期的结构性改革,否则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东盟国家

  应吸引更多全球投资

  ILO还表示,经济增长放缓,会使东南亚国家失业率提高,损害该地区的竞争力。东盟在一份报告中称,到2009年,东盟十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会从去年的5.7%上升至6.2%。由于日益严重的全球性信贷紧缩,亚洲经济面临进一步降温,出口削弱。

  依靠出口和外商投资发展经济的东盟国家在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很难幸免于难。对此,东盟各国领导人已经表示,其区域集团需要像中国和印度一样提高竞争力,吸引更多的全球投资。

  “这不仅仅是华尔街危机,这是全球性危机。我们需要为劳工家庭和实体经济推出一个经济拯救计划,推出相关的政策和规定以创造就业岗位。”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