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韩政府出手拯救楼市 斥大笔资金买楼买地(图)

 俄罗斯的房价今年以来暴跌,政府选择此时出手救市。 CFP 资料
 俄罗斯的房价今年以来暴跌,政府选择此时出手救市。 CFP 资料

  俄韩政府出手拯救本国楼市

  危机的起源就来自于楼市。在各国政府大规模注资金融系统以后,拯救房地产市场也终于提上日程。

  10月20日至昨日,俄罗斯、韩国等国纷纷作出政府拿出大笔资金买楼买地的举措,既为解决居民住房,更为挽救岌岌可危的房地产商。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昨日指出,全球经济的复苏有赖于楼市的复苏,拯救楼市是必经步骤。

  开发商和居民都应受惠

  韩国联合通讯社称,韩国国土运输与海洋事务部以及金融服务委员会将支出2万亿韩元,购买未售出的住房,同时支出3万亿韩元以低于市价的价格从建筑商手中购买土地,共支出约5万亿韩元(约合38亿美元)拯救楼市。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魏杰昨天告诉早报记者,直接注资只是有利于房产开发商渡过难关,只有将政府购买的住房提供给普通住户才能使双方都获益。

  依照这样的逻辑,俄罗斯的方式似乎更有说服力。据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莫斯科市政府目前已经从5个公司手中购买了位于莫斯科近郊5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平均成交价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8万卢布(约合3000美元)。市政府此举将帮助低收入家庭、拆迁户以及青年家庭解决住房问题,同时支持了陷入财务危机的房地产商。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告诉早报记者,全球楼市提振的政策重心应落在稳定楼市交易量上, “如果有利于提升交易量,价格的适当回落是必要的。”

  房价必须理性回落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0日预测,美国房价在出现稳定信号之前将继续下降10%。惠誉公司在备忘录中指出,美国房价与2006年最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22%,预计还将在当前房价基础上再降10%,并最终重新回到2003年的水平。

  惠誉公司同时还指出,如果经济环境恶化程度超出预期、抵押贷款利率升高、保险业务持续收紧,那么房价下降幅度则会超过10%,出现稳定的时间也会被推迟。 而经济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将可能导致住房抵押贷款市场风险进一步上升。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称,全球金融危机创造了缓解资产价格泡沫的良机。他指出,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房价都在下跌,国际房价逐渐回归合理水准。

  魏杰指出,单靠政府的力量很难期待全球楼市繁荣。他强调,楼市真正的复苏有赖于市场的自我疗伤,而这必须等到房价理性回落,泡沫吐尽之后才能实现。

  汇丰的经济学家预计,200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回落;明年第一季度的实际GDP将在2008年下半年下降的基础上进一步萎缩。全美范围内房价将再下跌10%,要到2009年年中至年末才可能触底。而这一预测将取决于当前的金融乱局能否改善,以及银行何时重新发放住房抵押贷款。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 顾云昌 | 魏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