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患者犯病闹翻小区 请人帮忙不成拎刀捅人

  一精神病患者犯病闹翻小区 请人帮忙不成拎刀子捅人

  □记者王东霞/文

  今报郑州讯 砸燃气表、捅门锁、砍小树……这不是有人在故意找麻烦,而是小区里一名精神病人又开始犯病了。

  【诉苦】他见树砍树见啥砸啥

  昨日下午5时,郑州市南丰街5号院6号楼,不少居民看着被砸碎的燃气表,一筹莫展,他们已经停气一天了。

一户居民告诉记者,前天上午,院里一个名叫冀四的精神病人拿着铁棍出来转圈,走到表箱前,他先用脚猛跺,然后用铁棍将6个燃气表箱全部敲烂。这名住户不敢出来制止,赶紧拨打了燃气公司的电话,抢修人员赶到后关闭了阀门,并说一块表需155元才能修。“他把我家门给砸坏了。”1号楼的涂先生说,昨天他正在做饭,突然听到嗵、嗵的砸门声,他知道是冀四来了,也没敢开门,砸门声停下好一会儿后他出来一看,发现防盗门锁都快被戳掉了。涂先生说,这已是第二次了。

  院里的老李说,前天下午,冀四拿着菜刀下来,几下子就把1号楼后长势旺盛的3棵无花果树给砍了。76岁的曹老太太每次看到冀四拎着两根钢筋在院里乱舞,就不敢出门。5号楼的任女士,还被冀四拿砖砸了一下,现在手指还肿着……

  【悲情】20年前因感情问题患病

  据住户们反映,冀四,身高1.8米左右,较瘦,有精神病史,近半个月犯得厉害,不是拿着钢筋,就是拎个系了块砖的皮带,或者拿着铁棍在院里转悠。他住在1号楼,离异后一人居住,有个儿子也不知去向。

  记者来到南丰社区了解情况,社区书记于凤华苦笑着说,她正为这事着急,汇报刚写好,社区里有个这样的精神病人,真让人头疼。冀四53岁,20年前因感情问题患上精神病,犯病时还会穿裙子、抹口红,拎着女包出来,10多年前因病情严重被送过一次精神病院。现在每个月靠其单位郑州市第一建筑公司支付的生活费380元生活。

  昨日上午,于书记联系了郑州市第一建筑公司总工会,和4名工作人员一起赶到5号院,但没找到冀四。于书记说,只有先联系到其家人,由其家人签字,公司才能把他送到精神病院治疗。目前,他们正积极联系冀四的家人,希望尽快将问题解决。

  见过拎刀子请人帮忙吗这哥们儿就是

  □记者田震

  今报郑州讯10月20日晚10时许,郑州市特巡警四大队接到110指令,向阳路6号院的一个居民家中,一名男子持刀行凶。民警赶到现场时,受害人余坤,正倚在客厅沙发上,左臂被捅伤。而另一名40多岁的男子,坐在沙发上,对民警说这案子是他干的,并指了指茶几上一把沾血的水果刀。

  行凶者王某说,一周前,他被向阳路6号院的居民殴打,事后,他找余坤帮忙找证人,没想到几天都没动静,他很生气,晚上喝了酒,就来“找他的事儿”。

  余坤告诉记者,几天前的晚上八九点,居民们在家属院门口打扑克牌,喝醉酒的王某在大门外当着许多人的面撒了尿。居民们纷纷骂王某不讲公德,而王某满不在乎,并与居民们对骂,一名居民动怒,上前打了王某一顿后离开。“我是闻讯赶来的,也没看见谁打的他。”余坤说,结果却被王某缠上了。在派出所处理期间,王某让余坤找证人,证明他被打的具体情况。“我有什么义务去找证人?”余坤说,居民们都议论,王某曾蹲过监,大伙都对他保持距离,而他也只和王某打过几次牌,并没有什么交情。昨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东大街派出所获悉,王某涉嫌故意伤人,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四 | 涂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