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高中女生李君慧当选美国“玫瑰皇后”(图)

  十七岁的华裔高中生李君慧(中)十月二十一日当选二00九年度美国“玫瑰皇后”,她将引领明年元旦举行的第一百二十届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和九十五届“玫瑰碗”杯美式足球总决赛,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李君慧出生在美国,从小在加州小城亚凯迪亚长大,她的父母均移民自香港。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社帕萨迪纳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张炜)十七岁的华裔高中生李君慧(CourtneyLee)二十一日当选二00九年度美国“玫瑰皇后”,她将引领明年元旦举行的第一百二十届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和九十五届“玫瑰碗”杯美式足球总决赛,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今天上午,七位“玫瑰公主”身穿蓝衣黑裙款款走上帕萨迪纳玫瑰宫前的舞台。一周前,李君慧从一千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当选“玫瑰公主”,成为其中唯一的亚裔“公主”。当主办方宣布李君慧荣获“玫瑰皇后”的时刻,她一脸惊诧,不停地说“不、不、不”,直到司仪将玫瑰花献上才将她拉回现实。

  今年十七岁的李君慧出生在美国,从小在加州小城亚凯迪亚长大,目前就读于亚凯迪亚市高中四年级,李君慧的父母均移民自香港。李君慧个头不高,只有五英尺三寸,皮肤黝黑,在七位“玫瑰公主”之中相貌和身材并不出众,但其活泼开朗、阳光健康的气质为她加分不少。更重要的是,李君慧突出的社区活动经历、能力和才艺最终为她赢得桂冠。

  据介绍,李君慧多才多艺,尤其热衷运动,她是学校排球队队长;从小学跳芭蕾,曾学过六年的中国民族舞,还擅长街舞、爵士舞等。李君慧热心社团和公益事业,她是学校一个学生社团的主席,又是一个教会医院基金会的委员,她还参加了女童子军,创办了一个青年慈善社团。

  帕萨迪纳“玫瑰皇后”评选始于一九0五年,李君慧是“玫瑰皇后”一百零三年历史上第二位华裔皇后,七年前,华裔高中生徐善玲成为首位华裔“玫瑰皇后”。

  美国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自一八九0年元旦举办以来已历一百十九届,现已成为全美最具影响的新年花车大游行活动,每年都吸引洛杉矶地区及全美百万民众参与,并通过电视直播吸引全球数亿电视观众。而同时举行的“玫瑰碗”杯美式足球总决赛更是备受美国球迷期待的经典赛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君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