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卫生部门将就问题柑橘谣言向公安机关报案

  近日,关于“广元蛆虫柑橘”的手机短信和相关照片广为流传。短信称,今年四川广元柑橘爆发了大规模柑蛆灾害,四川埋了一批还撒了石灰。网友和手机用户相互提醒,不要购买橘子。对此,四川省农业厅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广元旺苍县爆发大规模柑桔大实蝇虫害的谣言。
通报称,旺苍县仅有68000多株柑桔树发生大实蝇疫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市场上销售的柑桔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网络疯传广元蛆柑消息

  “告诉家人和同学朋友暂时别吃橘子,今年广元的橘子在剥了皮后的白须上发现小蛆状的病虫。四川埋了一大批,还撒了石灰!请转发给每个你关心的人。”有网友称,20日22时陆续收到多条短信,提醒不要吃广元橘子。

  而各大论坛上也迅速刮起了“广元蛆虫柑橘”风。在谷歌搜索中输入“广元橘子”词条后,排列靠前的十余个网页都是关于广元蛆虫柑橘的消息。

  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四川省植物检疫站,该植检站表示,此事件有被媒体炒作之嫌。对于社会上沸沸扬扬流传着的“广元蛆虫柑橘”的短信,卫生部门也将就这些流言和短信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该站介绍,此前报道该虫病橘子的记者是广元市旺苍县人,对当地柑橘遭受虫害的报道可能是为了获取更多民政补贴。

  四川省植检站还表示,旺苍县并不适合种植柑橘,当地种植的橘树数量较少,平时也缺乏管理,发生虫害属正常情况。当地部门已建议果农改种茶叶等作物。

  旺苍柑桔还没上市销售

  四川省农业厅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广元旺苍县爆发大规模柑桔大实蝇虫害的谣言。

  记者了解到,旺苍县共有11个乡镇的68000多株柑桔树发生大实蝇疫情,占全县柑桔总数的8.9%。旺苍县年产柑桔只有6000多吨,不能满足当地需求,加上旺苍县位于四川北部,目前柑桔还没有成熟,根本不可能上市销售,更不存在柑桔外销到别的省份的问题。

  疫情发生后,旺苍县及时封锁疫情,防止扩散。

  旺苍县副县长殷扶炯说,他们销毁了1252吨柑桔,其中被虫吃过的柑桔只有12吨,政府补贴了果农3.6万元,目前果农的情绪稳定。 (来源:信息时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