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三亚大桥被认定危桥 9个月后仍未拆除(图)

三亚大桥变成危桥
三亚大桥变成危桥

  三亚大桥被认定为危桥 9个月后仍未拆除(图)

  9个月前,通过审议方案决定拆除危桥;9个月后,大桥重建项目还没列入计划

  市民纳闷:三亚大桥何时拆除重建?

  三亚大桥原是海榆东线老公路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桥长241米,宽9.5米;1992年扩建,扩建后的三亚大桥宽30米,设计六车道。由于三亚大桥是连接三亚东西城区主干道,车流量极大,大桥负荷高,桥体逐渐出现一些病害。

  2007年11月,三亚规划建设局委托武汉理工大学进行检测评估,结论是三亚大桥病害已危及桥梁安全,可判定为四类桥梁,属于危桥。

  此后有关部门对三亚大桥实行限载通行,8吨以上车辆禁止通行。今年初,三亚市政府决定,投资5000万元对三亚大桥拆除重建。

  已是危桥的三亚大桥

  本报三亚10月12日电(记者周山博摄影报道) 2008年1月17日,三亚市政府通过已经成为危桥的三亚大桥拆除重建方案。但9个月后,该大桥重建项目还没有列入三亚市政建设计划。三亚市民想知道,何时才能不走危桥?

  市民疑惑危桥重建为何无影踪

  桥梁专家们仔细检查三亚大桥后建议,如果将三亚大桥拆除重建,预计投资5000万元左右。从长远看,加固不一定比重建更经济。

  经过慎重衡量各种因素,三亚决定全部拆除重建。从1月17日三亚市政府通过拆除重建方案至今,270多天过去,三亚大桥拆除重建项目依然没有启动。不少市民询问,何时才能不走危桥?

  目前桥面多处开裂下陷坑洼难行

  目前三亚大桥到底什么样?记者专程走了一趟。从表象观察,三亚大桥确实“破烂”。首先,由于担心大桥开裂下沉,三亚大桥靠海一侧桥面已被警示封闭,桥面上多处裂纹,有的裂纹横穿整个桥面。一些局部还出现桥面下陷。其次,由于近日三亚大雨,三亚大桥沥青面被雨水损坏,在大桥靠近河西区方向,桥面出现一个长约4米、宽约3米的坑。坑中沥青层脱落,出现大片白色水泥桥基。车辆接近后,纷纷减速慢行,一些底盘较低的家用轿车纷纷有意躲避这个大坑。

  出租车张师傅说,经过三亚大桥时总是提心吊胆,生怕大桥突然出现变故。

  计划先修新风桥再重建三亚大桥

  三亚大桥何时拆除重建?三亚市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建计划目前还没有列入今年三亚市政建设计划,近期内三亚大桥还不会拆除重建。按照长远计划,要先修建三亚新风桥。三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鲁正南表示,目前新风桥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正等待讨论通过。一旦新风桥修建结束,三亚大桥重建将快速提到日程上来。对于三亚大桥上的坑洼裂缝等,将尽快组织人员修补。

  新闻链接

  三亚的桥有金鸡岭桥、月川桥、新风桥、临春桥、三亚大桥、潮见桥、三亚湾大桥、丰兴隆大桥、景观步行桥,这些桥都与三亚市民生活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