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入室抢劫 为恐吓对方自己电话报警(图)

绘图
绘图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胡清)“不拿钱,我杀了你们,让警察来收尸。”

  劫匪于是打了110,但还未动手就被赶来的人制止。

  劫匪将面临11年的有期徒刑。

  抢劫时自己拨打110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起“奇怪”劫案的判决书,根据判决书和相关证据,还原了抢劫者边抢劫边报警的案件经过。

  抢劫者名叫李冰,今年32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今年4月的一天傍晚,葫芦岛市连山区居民李某家中突然闯进来一名男青年,这名男青年进来后,将一把菜刀架在李某的脖子上,然后就说:“抢劫,赶紧把钱拿出来。

  李某一看,来者是自己认识的李冰,就说自己家里没钱。李冰说:“今天你们不给钱,就把你们两口子灭了。”

  然而,李某夫妇仍说没有钱。李冰一听就说:“不拿钱我杀了你们,让警察来收尸。”然后,李冰就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李冰对接线的民警说:“这里发生了抢劫案,有两口子被杀了。”李冰还向民警报告了李某家所在的位置和李某的名字。

  辩称喝多了不是去抢劫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当地派出所。派出所马上和村干部取得联系。村干部赶紧跑到李某家,看到李某夫妇好好地坐在屋里。原来李冰看到有人来之后,立即将手中的刀放在屁股底下。村干部问李冰来干什么,李某夫妇说李冰来向他们要钱。听说李冰来李某家要钱后,村干部说:“他们哪有钱?”然后就把李冰推走了。李冰离开时,村干部看到李冰屁股底下坐着一把菜刀。

  李冰走后,李某报警。李冰当日被抓。

  今年9月,李冰被指控犯有抢劫罪并被检察机关起诉到连山区法院。在庭上,李冰说,自己当晚喝酒喝多了,不是去抢劫。

  但是公诉机关宣读了110接警记录,记录上显示,李冰曾经在案发时报警,说李某家人被杀了。李冰辩解说,自己打110是想终止抢劫。出庭公诉的公诉人对此指出,李冰辩解打110想终止犯罪是不成立的,根据相关证据,李冰报警的主观目的是想被害人产生恐惧的心理达成抢劫的目的。说李某一家被杀,就是想让李某认为,如果不掏钱,就有可能真被杀害。

  连山区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李冰已经构成入室抢劫罪,一审依法判处李冰有期徒刑11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