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广元疫情柑橘全部销毁 现售柑橘可放心食用

  晨报成都讯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柑橘都无问题,市民可以大胆放心食用。”昨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近日关于广元旺苍县爆发大规模柑橘大实蝇虫害的谣言。

  “告诉家人和同事朋友暂时不要吃橘子,今年广元的橘子在剥了皮后的白须上发现小蛆状的病虫,四川埋了一大批,还撒了石灰。
”近期,这条手机短信四处流传。6日,四川省农业厅立即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调查组,赶赴旺苍县对柑橘大实蝇疫情发生及处置情况展开调查和核实。

  “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过在橘子瓣瓣的肉里隐藏那么多的蛆伢子,真是稀奇……”20日下午,在四川广元旺苍县嘉川镇鸡鸣山上的果园里,石桥村六组67岁的陈显阳老人对自己脚下正在做深埋处理的5000多公斤柑橘很是感慨,“树上一个不留,统统由政府收购!摘光、埋光、杀光,这是组长交代的"三光"政策哦。”陈显阳随手捡起三只橘子,外表好好的,没有裂口也没有孔眼,但当他选择一瓣橘子撕开绯红的橘肉,记者看到两条比米粒长的蛆虫爬了出来。

  嘉川镇农业服务站站长高鸣胜告诉记者,“柑蛆作为一种寄生虫在果园生存并不奇怪,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像今年这样大面积暴发实属罕见。”旺苍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殷扶炯告诉记者,政府将拿出300万元资金进行统一收购作无公害化处理。

  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昨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旺苍县共有68000多株柑橘树发生大实蝇疫情,占全县柑橘总数的8.9%,目前柑橘还没有成熟,根本不可能上市销售,更不存在柑橘外销到别的省份的问题。据悉,疫情发生后,旺苍县及时封锁疫情,防止扩散,并向果农宣传病虫害相关知识,消除了果农恐慌心理。殷扶炯说,他们销毁了1252吨柑橘,其中被虫吃过的柑橘只有12吨,政府补贴了果农3.6万元。目前,果农情绪稳定。《天府早报》、《华西都市报》供稿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