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砀山高考舞弊揭秘:农民带教师行贿教育局

  砀山高考舞弊案发生后,司法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推动该案尽快进入司法程序,以平息舞弊(未遂)事件在社会上引起的恶劣影响。随着司法机关调查的深入,一桩由农民策划,教育、公安和医生参与的舞弊内幕,被揭露出来。


  一、利益驱使让农民“策划”高考舞弊

  ○关键人物:王文贤

  王文贤是这场高考舞弊案的绝对主角。现年52岁的王文贤,是砀山县关帝庙镇清河村的一名农民,虽然身份是农民,但“能量”巨大。当地教育、公安、医院等关键部门中的关键人物,被其“银弹”开道,致使2007年高考前,砀山成为全国焦点。

  找枪手活动经费达30万

  2007年高考报名前,王文贤向安徽大学在校生孙某提供约30万元的活动经费,让孙某先付“枪手”每人1000元的“定金”,并告知若考取本科院校,还将得到5000~10000元的报酬。

  30万的活动经费,对王文贤并非难事。早先,他联系了一批欲找人替考的学生及多名河南籍欲在砀山县参加高考的学生(高考移民),先收取被替考生及“高考移民”每人数千元至万元不等的“定金”,计划根据录取高校的档次再收取相应的费用。2007年高考学生体检期间,王文贤为使“枪手”及“高考移民”顺利通过体检,送给砀山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朱杰6000元。朱杰在“考生”未参加体检的情况下,违规办理了30人的体检表。

  2006年12月间,王文贤将43人的高考报名资料交给崔剑、张辉,3人找程庄中学校长张洪学,让张以程庄中学学生的名义报名。为此,崔剑、张辉先后向张洪学送现金3000元。张洪学明知程庄中学当年度不组织学生参加高考,仍安排相关人员在崔剑、张辉携带的35份学生名单上加盖学校公章,同意报考。

  农民带着教师行贿教育局

  一日晚,王文贤、崔剑、张辉预谋向砀山县教育局副局长魏某某(另处)、招生办主任徐云峰、副主任赵桂连行贿,让“程庄中学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当晚,王文贤驾车先后将崔剑、张辉送至徐云峰、赵桂连的住处,崔、张二人出面,分别送给徐云峰4000元、赵桂连1000元。次日,崔剑又送给魏某某2000元。魏某某、徐云峰、赵桂连明知程庄中学2007年度不组织学生参加高考,仍决定25人以程庄中学考生的名义报名参加高考。2007年度高考考生电子采像时,崔剑又送给赵桂连1500元,言明是给徐云峰、赵桂连等三人的手机费,后赵桂连给徐云峰300元。

  二、招办正副主任放纵舞弊大案,只抽得小利

  ○关键人物:徐云峰、赵桂连

  身为高考招生的把关人,不仅不恪尽职守,反而积极帮助违规考生报名,致使1790名证件不齐的考生通过报名。而两人的受贿总额,还不超过3万元。放过1790名证件不齐考生

  原砀山县教育局招生办主任徐云峰、副主任赵桂连,在2006年12月组织砀山县的高考报名工作中,私自仍对全县12所中学存在的缺少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不全的1790余名考生擅自放宽报名条件,全部予以报名通过。据司法机关调查,徐、赵二人先后收取砀山中学、砀山二中、铁路中学等多所学校老师的贿赂13起,对一些证件不全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提供方便。其中徐云峰收受贿赂15800元,赵桂连收受贿赂12300元。

  砀山中学老师崔剑、张辉经手,为王文贤办理的25名缺证考生(均系“高考移民”或“枪手”)以程庄中学的名义报名时,徐云峰、赵桂连在明知程庄中学2007年不组织学生参加高考报名,且意识到该25人存在问题,可能是“高考移民”的情况下,经与分管领导魏某某研究决定全部予以报名通过,后下发准考证24人。

  三、公安户政部门或收钱办事或马虎了事

  ○关键人物:丁新静

  丁新静在昨日为自己辩护时称,同案的派出所负责人赵某都判免予刑事处罚,自己也应当判处免予刑事处罚。检察官认为,丁新静作为户政室主任,对上报的材料审核不严,致使该22人假户口被补入。即使3名派出所负责人违规操作,但只要丁新静按程序审查,把好户籍的最后一关,完全不会发生2007年“高考舞弊未遂事件”。对于其主要违法事实,前文已有叙述。

  派出所长徇私舞弊收钱办事

  王文贤通过砀山县公安局小屯、文庄、玄庙派出所的负责人洪某、赵某、陈某,办理了部分“考生”的户籍证明,其中,赵某案已有结果。

  2006年下半年次年度高考报名前,时任文庄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的赵某,违反户籍管理规定,在缺少相关材料的情况下,不予核实,本人或者安排户籍民警唐某某等人,为不符合条件的刘某某等13人办理了补入户口手续,以便该13人参加高考。

  其中,接受王文贤4000元后,赵某补办了刘某某、雷某某、于某等6人的户口;接受王作明吃请后,为王某补办了户口;因碍于情面为朋友和同事补办了孙某某、刘某等6人的户口。(安徽商报肖剑武长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贤 | 赵桂连 | 程庄 | 徐云峰 | 崔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