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西宁遭遇深秋罕见强对流天气

  青海省西宁市遭遇深秋罕见强对流天气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报道受冷空气影响,10月21日晚,青海省西宁市区及三县出现雷暴、降雨和冰雹天气,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是西宁市有气象记录以来发生在深秋的罕见天气过程。


  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在21日16时54分至18时40分,西宁市区及三县在不同时段分别发生雷暴、降雨和冰雹天气,其中西宁市区在17时50分至18时40分期间,发生强雷暴、降雨和冰雹天气;湟中、湟源、大通地区分别在17时42分至18时13分、16时54分至17时29分、18时12分至18时31分期间,先后出现了强雷暴和少量降雨天气。西宁市降水过程长达50余分钟,降水量达到6.3毫米。

  由于强对流天气发生在下班高峰时期,造成不少市民被短暂困留,部分交通路段出现交通堵塞,闪电和雷暴也引起不少市民恐慌。据了解,强对流天气过程导致西宁市南小街、夏都大道、互助巷等不少地区大面积停电,从北京、昆明等地飞往西宁的5架航班被迫在外省机场降落。

  另据气象专家介绍,受冷空气影响,青海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降温、吹风、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期间,海西州、海北州、青海湖、海南州有6级左右偏西风,西宁、海东地区有4到5级东南风;西宁、海东地区、海北州、海西州、海南州的日平均气温都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室外气温很低时,人体的血管容易变硬变脆,特别是中老年人要注意增衣保暖,早晨气温最低时应推迟室外晨练的时间,以免因气温过低造成血管破裂而导致生命危险。同时,秋季天气变化多端,广大市民要注意气温变化,适时采取相应措施,以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