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杀死暴力父亲 全村人为其跪求饶命(图)

爷爷(中)和村民跪求放过庞海洋
爷爷(中)和村民跪求放过庞海洋

被害人庞喜军
被害人庞喜军

躺在病床上的吴桂娟
躺在病床上的吴桂娟

  提要:母亲竟然被父亲连捅了9刀,是什么,让父亲有如此大的仇恨?没几天,父亲又不明不白死了,调查结果,15岁的儿子竟然是杀人凶手,可能吗?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全村人跪求放过孩子,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惊天巨变母亲被父亲捅了9刀

  2008年4月,在辽宁省本溪市打工的农村小伙庞海亮,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他在乡下的母亲,在家被人连捅了9刀,心急火燎的他,撂下电话匆忙赶往医院。

  庞海亮至今仍记得当时见到母亲的情景:“我妈当时身上全是血,衣服裤子上也沾满了血,鞋里也都是血。

当时心里特别酸,眼泪都止不住了。”

  病床上的母亲看见儿子,眼泪也终于没能忍住。看到奄奄一息的母亲,庞海亮怒火中烧,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一贯本本分分的母亲,到底是招谁惹谁了?谁又能这么狠心,对母亲下如此狠手?

  在一旁护理母亲的媳妇,看到老公急了,吞吞吐吐好半天,才道出了实情:“是你爸拿刀把妈给扎了。”

  母亲居然是被父亲扎伤的,并且是刀刀致命,庞海亮怎么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这是怎么回事?

  母亲吴桂娟回忆说,4月16日晚上,她干完农活回到家,没过多久,在外面喝得晕晕乎乎的丈夫庞喜军就回来了。为了不让丈夫再喝,吴桂娟把酒藏了起来,然后就睡觉了。不一会儿,丈夫也上炕了,但睡到9点他不睡了,在地上来回地走。

  当时,吴桂娟听见丈夫在屋里不停地踱步,不知过了多久,脚步声弱了下来,她也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突然,一股凉气把她从梦里惊了起来。

  吴桂娟回忆说:“我看见他拿刀扎我,一下子就惊醒了,我跟他就抢起刀来。”

  从梦中惊醒的吴桂娟,又恐惧又惊讶,只是靠着下意识的本能,和丈夫抢起刀来。争夺中,吴桂娟喊小儿子:“洋洋,你爸拿刀扎我了!”

  小儿子庞海洋听见后,进屋就给他爸眼睛一拳,这才把刀抢下去。然而,此时母亲已经身中7刀,血流如注。

  见此情景,庞海洋赶紧去找叔叔帮忙。但就在此时,丈夫庞喜军又拿刀给妻子吴桂娟身上补了两刀。

  刚才还是同床共枕的丈夫,忽然之间就变成了手拿杀猪刀的恶魔,而且,朝发妻身上扎了7刀还不够,还另外补了两刀。父亲为什么会对母亲下如此狠手呢?

  “畏罪自杀”父亲稀里糊涂死了

  庞海亮打算马上回去,向父亲问个明白。庞海亮和弟弟回到家一看,这个不久前还凶神恶煞的爹,此刻缩在炕上,仿佛被吓破了胆一样,浑身打颤,抖个不停。

  庞海亮问庞喜军:“爸,你对我妈这么狠,你后悔吗?”但庞喜军说不出来话。

  看到父亲吓成这样,庞海亮刚刚燃起的一腔怒火灭去了一半,想想当务之急是应该回去照顾躺在医院里还没有脱离危险的娘,临走的时候,他交代弟弟庞海洋留下照看家里,别让父亲寻了短见。

  救母心切的庞海亮,找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马上赶回了本溪,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到医院,一个可怕的消息就又传过来,父亲庞喜军自杀了。

  原来,有村民告诉他:“看到庞喜军时,他在那山坡上,头冲上,脚冲下,这么趴着。”

  母亲在医院抢救,还没脱离危险,父亲又不明不白地死了,接到这个消息的庞海亮,强挺着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进门,就看到了父亲冰冷的尸体。

  给父亲收拾遗体时,庞海亮看到他头上有伤口,以为是在山上跌倒磕伤致死的。父亲从穷凶极恶到战战兢兢,如今是一具再也说不出话的尸体,这接二连三的变故,让庞海亮呆若木鸡,这时候,在一旁的爷爷开了腔:“我看他东倒西歪的,我说你回家躺一下,喝完酒回家就趴着了,我也没想到他会走。”

  据庞海亮的爷爷回忆说,那天上午庞海亮走后,庞喜军就离开了家,直到当天下午3点,庞喜军还没回家,大家这才着了急。一个多小时后,庞海洋和邻居终于在离家500多米远的山坡上,找到了父亲的尸体,庞海洋发疯般的叫了起来:“我爸没有了,我爸死了。”

  邻居们帮着庞海洋把尸体抬下了山,等到哥哥庞海亮赶回来的时候,家里人已经开始料理后事了。

  此时,庞海亮以及爷爷全家人、全村人都认为,庞喜军是畏罪自杀。而此时,对于心力交瘁的庞海亮来说,他心里最痛恨的就是那一个“酒”字,如果不是因为这个“酒”字,父亲就不会喝多,不喝多了就不会失控,就不会用杀猪刀去捅母亲,也就不会畏罪自杀。事情的前因后果真的就像庞海亮想的这样吗?庞喜军的死讯很快传到了警方的耳朵里,警方介入以后,又会有什么样的新发现呢?

  出人意料15岁儿子杀了父亲

  据本溪市南芬区思山岭派出所副所长崔玉龙介绍,4月18日早晨5点10分,三台子村村支部书记打电话说,他们一个村民叫庞喜军,17日死亡了,家属的意思是,18日要出殡,要派出所出具死亡证明。

  死了人要出殡这正常,可老庞家这个丧事却有点蹊跷,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死亡的人,应该是在第三天出殡,在家死亡的或非正常死亡的,都要在派出所开一个死亡证明,才能进行火化,而老庞家却是第二天5点10分打电话就马上要,这个情况引起了警方的关注,警方决定,马上到庞家去调查一下情况。

  到庞家后,崔玉龙征求了家属的意见后,查看遗体时发现,庞喜军左眼眶青肿特别严重,而且头部左边有五厘米左右的外伤伤口,而且还有血迹。经询问庞海洋得知,庞喜军死时头上枕着一件上衣,腿朝天仰着,手里还拿着一把草。

  崔玉龙觉得,这种现象很不正常,庞喜军的死不像庞家人说的那么简单,所以马上让法医对尸体进行了仔细的检验,这一下,发现了大问题。

  据法医介绍,打开庞喜军颅腔之后,脑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基本可以排除颅脑损伤的可能,结合颈部的勒痕,他们分析死者应该是死于窒息死亡。

  这下,庞喜军的死亡原因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由自杀变成了他杀!这个结论,可以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可是令人惊讶的事情还在后面呢。警方传唤了庞家的两兄弟,庞海亮和庞海洋,可是还没有到警方开始问,15岁的海洋把头一扬,说出了一句震惊四座的话。

  庞海洋说:“我就说了吧,我把我爸杀了。”

  庞海洋年仅15岁,因为家里穷,从初一开始他就辍学在家,帮忙干活了,这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会狠心杀死自己的父亲吗?民警不信,庞家人更是不相信。

  庞海亮的爷爷说:“我们不相信,说海洋把他爸杀了,真的不见得。”庞海亮的妻子也认为:“我到现在也不相信凶手是海洋,我绝对不相信是他。因为海洋是好孩子,在家孝顺父母,谁能相信儿子会去杀爹?不可能。”

  不管庞家人如何不敢相信,小小年纪的庞海洋还是坚定地承认是他杀死了父亲,而庞海洋说,他杀爸爸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父亲不死,他们全家都不得安生。父亲庞喜军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能让海洋如此咬牙切齿地恨?

  嗜酒如命终酿如此家庭悲剧

  按庞家人的说法,庞喜军平时好吃懒做,全家生活的压力都落在了孩子母亲吴桂娟的身上,懂事的庞海洋,总是尽可能帮母亲负担家务。而庞喜军除了好吃懒做,最大的毛病就是嗜酒如命。

  据庞海亮说:“家里一年到头种点粮食,都给他换酒,喝酒抽烟了。”没钱还好喝,一来二去,老庞家所在的三台子村一共有7家小卖店,庞喜军都有欠账,而且都是不少的酒账。一家开小卖店的村民说,庞喜军欠了他2000多元钱,他这个账从开店至今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清过账。

  庞喜军每次喝醉后,都会把家里闹个鸡飞狗跳。摔盆砸碗,打骂妻儿,都成了家常便饭,这一幕幕都在两兄弟心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对于弟弟海洋对父亲的恨,哥哥海亮也是感同身受。庞海亮说:“从小我妈就老被他打,谁也拦不住,谁拦就打谁,打我妈我就只能干看着,要不就是出去找人。”

  为了孩子,善良的吴桂娟忍下了,但母亲的一忍再忍,并没有换来父亲的感激,反而惹来了一场杀身大祸,看到善良的母亲落得如此下场,平日里沉默内向的庞海洋,再也忍不住了,深埋在他心头的怒火终于爆发了出来。那天下午的4点左右,他瞒着家人,在离家不远的山上找到了喝得大醉的父亲,他怀着复杂的心情,用手扼住了父亲的喉咙。

  证据确凿全村人却下跪求情

  谋杀亲爹证据确凿,可这在外人看来大逆不道的行为,在庞家所在的村子里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评价。

  一个村民告诉记者:“他爸不打他妈,他也不能出这事,他也只不过是气过头了,他妈现在还生死不明。”还有村民认为:“俺觉得不怨孩子,孩子小,你看他妈,被他爸扎成那样,孩子很激动,所以对他爸那样,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被杀的父亲没人同情,都说死有余辜,而这个杀父的不孝子,却惹来了乡亲们的同情,为了保住海洋的命,村里三百多人联名上书替他求情。而在记者采访中,已经85岁高龄的爷爷和乡亲们,都跪在地上,请求放过这个年仅15岁的孩子。

  庞海亮的爷爷领着全家人跪在地上,哭着对记者说:“你们来了也求求你们,你看我们家就这个情况,求你们想想办法帮帮忙,给我孙子想办法把他保出来。”

  看到这一幕,每个人都会觉得心酸,如今母亲吴桂娟已经康复出院回家了,可是这个家和以往不一样了,家里一下就少了两个人,这对于吴桂娟,还有家中85岁的老爷爷来说,都是很难接受的现实,特别是小海洋,被警方刑事拘留了以后,这个家庭少了一个主要的劳动力,本来就已经很艰难的家庭状况,更是雪上加霜了,而且除了这些以外,留在母亲吴桂娟心头的伤痕,恐怕在很长时间内都难以康复。

  民警代波告诉记者:“去他家时,我们特别特别的心酸,他爷爷85岁,老泪纵横地说,我儿子庞喜军死了,我一滴眼泪都没流,你看你把我孙子带走,还不如我去呢。我们都不希望这个案子发生,当时我们也流眼泪了,但是没办法,感情,代替不了法律。”

  前不久,记者得到最新消息:本溪市南芬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庞海洋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本报记者艾卿整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桂娟 | 庞海亮 | 庞喜军 | 庞海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