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男子留言称因嫖妓染艾滋 爆料曾捐血40次(图)

  有喜欢北上嫖妓的捐血常客声称,经卫生署化验后初步证实感染艾滋病毒,他还在网上留言附上“验艾滋病者”获发的白卡作为证明。有网友担心会有接受输血者受艾滋病毒感染。(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喜欢北上嫖妓的捐血常客,近日声称经卫生署诊所化验初步证实感染艾滋病毒,但他仍打算继续嫖妓,事件在网上讨论区引起恐慌,不少网友担心接受输血者或其它性工作者的安全。

  香港红十字会关注事件,发言人指若接获有关通知,会追查有关血液去向,并密切留意输血病人的情况。


  红十字会又证实,由2006年至今累积已有23名捐血者经血液检验后证实感染艾滋病毒,单是今年前3季已有8人。虽然23名捐血者的血液在未被使用前均已被销毁,但红十字会再次呼吁市民切勿借捐血来验血。

  自言有逾10年嫖妓经验的31岁杰仔(假名),近日在香港某大网上讨论区留言,称卫生署(性病诊所)初步测试证实他感染了艾滋病毒,3星期后再做第二轮测试。他懊恼及后悔之余,怀疑染病是由因过去半年有两次北上嫖妓时没戴安全套而“中招”。杰仔留言附有图片是一张市民验艾滋病时获发的有编号白卡,卡上印有卫生署性病诊所查询电话。

  杰仔的遭遇本来获得不少网友同情,但当他表示仍打算继续“戴套嫖妓”,又透露过去10多年曾累积捐血近40次后,即引来网友恐慌及强烈批评,担心接受输血者可能会因杰仔捐出的血液而不幸感染艾滋病。

  市民捐血前须填写的问卷上,原已要求疑患传染病者切勿捐血,有网友强烈质疑杰仔明知故犯,是否“想人(红十字会)帮他测试艾滋病”。杰仔回应时承认,他确曾有这种想法,但他强调捐血是年轻时已开始的习惯。他声称会尽快把染病一事通知红十字会。

  现时红十字会虽会为市民捐出血液作多种传染病毒包括艾滋病毒测试,但因有空窗期,测试非百分百准确。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指出,最近一星期未接获任何捐血者通知怀疑或证实感染艾滋病毒,若接获通知,会追查有关血液,并密切留意捐血者及输血病人的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