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站兜售“艾滋病试纸” 称10分钟测结果(图)

不少网站在销售据称可检测艾滋病的试纸
不少网站在销售据称可检测艾滋病的试纸

  深圳新闻网讯 只要买个试纸,就可以在10分钟内测出是否患有艾滋病的结果。昨天,记者在网上发现,不少网站在兜售“艾滋病检测试纸”,称可以快速检测艾滋病和梅毒。市防疫站专家指出,不建议选用这种试纸来检验艾滋病,因为检测结果误差较大。

  艾滋病、梅毒自己检测?

  昨天,市民文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发现不少网站在叫卖一种“艾滋病检测试纸”。

  记者在谷歌中输入“艾滋病试纸”搜索,就出了73800项符合条件的结果。

记者随意打开一个名为“艾滋病检测某某中心”的网站,就看到艾滋病检测试纸的宣传窗口,打开此窗口,则是各类试纸的售价,试纸分“进口”和“国产”等系列,价格最便宜的是100元,最贵的是500元,并赠送无痛采血针、原装稀释液和吸管等。在产品下面,还有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唯一指定产品、北京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唯一指定产品等字样。

  随后,记者又浏览同类几个网站后发现,这种“艾滋病检测试纸”有1片到5片装,价格在100元到500元不等,其中“进口”的检测试纸,一片高达130元,而“国产”的一片最低也要100元。网站还提供梅毒检测试纸,价格和国产的“艾滋病检测试纸”相当。各网站信息均表示,只要10分钟,就可以看到艾滋病检测呈阴性还是阳性。

  试纸一天可卖几百套

  记者随即以购买者的身份联系了客服人员。

  一网站客服小何说,其网站生意很好,他向记者推荐一款280元的进口检测试纸,承诺其产品效果绝对能保证,可以到各大医院进行检测。“这一款销售得最好,一天光这一款就能卖出300多套,没有说不好用的。”小何在对话框中说。

  但当记者就其货源、购买人群等问题进行询问时,“客服”人员以公司内部机密以及保证买家隐私为由拒绝回答。一家售卖“艾滋病试纸”网站的客服人员还专门“提醒”记者,只有其售卖的是正规产品,不要随意相信其他网站的信息,以免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而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专家:检测结果易有误差

  “检测艾滋病不像是一般的早孕检测,拿个试纸一测就行,一旦出错,影响的可能是整个家庭,不建议使用。”市防疫站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上所售卖的“艾滋病检测试纸”检测结果很难保证准确性。

  这位专家告诉记者,网上所说的能快速检测艾滋病的“艾滋病检测试纸”大概相当于专业部门所用的“快速检测试剂”。这种试纸确实是存在的,但是不建议选用这种试纸来检验艾滋病,这种检测试剂在运输和保存上,对温度和湿度等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哪一个环节出现一点偏差,就可能导致结果的不准确。“我们用的检测试剂也只是作为艾滋病筛查的一个最初步骤,之后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才能确诊。”

  市人民医院医生表示,如果确实有过高危性行为,最好到当地疾控部门检查一下,不仅准确,而且有利于病情控制。市内社区艾滋病自愿咨询与免费检测点也由5家增加到18家,而且绝对保密,市民可以放心。

  还有专业人士指出,从由于艾滋病病毒检测对环境要求很高,如果出现“假阳性”、“假阴性”,容易耽搁治疗,或者给自己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而且自己检测在抽血时不注意反而更容易引起感染。(记者 王志明/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