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布什华裔顾问:华裔企业有优势 五招度危机(图)

美国联邦商业发展总署副署长董继玲。(美国《侨报》)

  新华网消息:美国联邦商业发展总署副署长、总统布什亚太裔顾问委员会委员董继玲女士接受美国《侨报》专访时指出,华裔企业有自己的发展优势,金融危机是可以度过的。

  亚裔企业度危机有良方

  董继玲说:“亚裔企业有自己的优势,危机期是可以度过的。”对于如何度过这段艰难时期,董继玲提出五点建议:充足的资金、技术革新、教育与培训、客户多元化、增加国际贸易。

  她指出,华裔企业的特点是储蓄率高,不太愿意到银行贷款。
信息来源主要依赖亲朋好友,不太注重政府信息的利用。

  董继玲说:“联邦政府规定,每年必须把23%的订单分配给少数族裔企业,价值800多亿美元。由商务部少数族裔经济发展委员会和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负责监督。”

  华裔企业要学会借助官方平台

  董继玲说:“华裔企业家在国际贸易领域有独特的文化和语言优势。”她特别指出:“华裔企业家多和两岸三地的亲朋好友有紧密联系,贸易往来更容易取得成功。”

  她说,美中现在是第二大贸易伙伴。2007年,两国贸易额3000亿美元,是建交之时的120倍。双方都认识到美中两国发展经济战略的重要性。

  董继玲相信,下届总统还会继续向前推进,官方经济对话长期稳定,同时民间可以利用官方搭建的平台寻找商机。

  美国华裔企业领袖私下对《侨报》记者说:“希望美中民间战略经济对话共同造就一个良性的、全新的、由我们华人自己主导的世界主体性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华人在全世界新的地位与风貌。”

  华商需突破族群 建立战略联盟

  华裔企业多为中小企业,在资金、规模等方面与大企业存在差距。如何在短期内实现突破?可以建立战略联盟,迅速增强竞争力。

  董继玲说,华人精英和中小企业者在美国非常勤奋和优秀。但华裔企业家多数都是力量单薄、孤军奋战,很难融入主流,赢得较大的订单和大规模发展。这其中有语言文化的差异,也有思维和沟通方式的不同。

  董继玲说:“必须建立企业战略联盟,寻找长期伙伴,不仅限于单一族群。华商应依靠社会公平的法则,形成华人群体的力量,这样才能使自身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董继玲人物小传

  董继玲女士来自中国台湾省,在加州州立大学获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她先后担任洛杉矶蒙特利市小区委员会副主席、洛杉矶市商会理事、加州商务厅助理厅长、加州参议会首席亚裔顾问。

  2001年10月,董继玲被任命为美国商务部副助理部长,2003年,她被任命为美国联邦商业发展总署副署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继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