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工人冒充后勤部长 以安排工作为由诈骗百万

  后勤部长能找工作?

    参加培训能当地勤?

  “安排就业” 纯属忽悠

  日前,本市连审了两起假借“安排就业”之名骗取巨款案:一名退休工人竟冒充解放军后勤部部长,以帮他人找工作为名,骗款55万余元;无独有偶,两名外地男子以“安排就业”为名,“忽悠”多人与其签订民航地勤、空勤就业协议,骗款140多万元。

两拨骗子在一审中都得到了相应的惩罚。

  谎称培训地勤空勤 骗走100多万

  2005年2月,刘强和孙海在北京注册成立了一家航空信息咨询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强。2005年底,这家公司在天津注册成立了分公司,负责人为孙海。

  2005年2月至2006年11月9日期间,二人以公司“培训学员、安排就业”为名,以虚假的招生简章,先后与48名学员签订民航地勤、空勤就业协议,收取每名学员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学费,累计达175.4万余元。

  在不能履行合同的情况下,刘强改名并失踪,2007年6月12日被辽宁警方抓获归案。随后,孙海也被传唤到案。

  据查,这家航空信息咨询公司所收的学费中,支付学员退费33.8万元,代招费47万余元,房租70余万元,购车27万余元,余款因公司账目混乱,无法查清。

  与航空信息咨询公司签有就业协议的学员表示,他们有交款收据,也有参加过培训的,但是最终没有安排就业,只有部分学员收到了退费,共计33.8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刘强、孙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合计141.6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已经构成了诈骗罪,且是共同犯罪。所以分别判处刘强和孙海有期徒刑15年和10年,并分别判处罚金71万元。

  (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新报记者 李国惠 通讯员 刘虹

  冒充解放军后勤部长 敛财55.5万元

  2005年2月至2007年12月间,本市一退休工人王华冒充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部长,与事主刘某相识后,通过刘某,以帮孙某的女儿办理上军校、当外交部武官为名,在本市河西区等地,先后10次骗取孙某35.5万元;以为事主王某之女办理入伍为名,骗取刘某垫付的17万元;以为张某联系康复器材销售为名,分别在本市及青岛,先后3次骗取张某3万元,后逃匿。

  据查,王华共诈骗他人55.5万元,公安机关在接到事主报警后,将他抓获。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华采取制造虚假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现金55.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已经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 | 王华 | 孙某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